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評審內幕》黃河高票落榜 吳可熙無緣后冠改爭原著劇本獎

吳可熙未能以《灼人秘密》角逐影后,但以編劇身份爭原著劇本獎。(岸上影像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仍有不少遺珠之憾,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代表評審透露,「死亡之組」最佳女主角是評審討論最久的獎項,其中以《灼人秘密》吳可熙和《金都》港星鄧麗欣是最大遺珠,但有趣的是,兩人分別以編劇、歌手身份入圍原著劇本、電影歌曲獎,仍取得今年金馬入門券。

《最乖巧的殺人犯》黃河是本屆影帝入圍最大遺珠。(安澤映畫提供)

最佳男主角難得出現2部片「同時入圍2位男主角」的情況,佔去4個名額,聞天祥透露,評審對此結果相當堅持,代表《陽光普照》巫建和與陳以文、《叔‧叔》太保與袁富華互飆演技令人驚艷。影帝最大遺珠則是《最乖巧的殺人犯》黃河,片中展現出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形象,評審討論到最後才高票落榜。

男配角以《野雀之詩》游安順為最大遺珠,他在片中情感細膩的演技,被點評為「近年來最好的演出之一」,另外,《狂徒》吳慷仁、《返校》傅孟柏、《江湖無難事》龍劭華也都有被評審討論。女配角方面,《野雀之詩》陳淑芳和《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吳美和都是大遺珠,兩人都受限於戲份太少,但演技仍被評審肯定。

新演員獎的最大遺珠則是《陽光普照》許光漢和《下半場》朱軒洋,《陽光普照》其他主要演員包辦4大演員獎,飾演一家四口的哥哥許光漢遺憾未能加入參戰,聞天祥打趣說:「差點一家人就團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