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梁舒涵出道前卡關 噴淚謝友不勸退

梁舒涵(右)感謝劇中爸爸廖峻(左)幫忙帶入角色。
(翻攝自臉書)

記者李依純/專訪

梁舒涵從小懷有星夢,立志當演員。(TVBS提供)

剛滿30歲的梁舒涵以《女兵日記》中的通靈少女「葉素娥」入圍本屆金鐘獎新進演員獎,她自幼懷有星夢,大學也選讀表演相關科系,但在畢業前夕陷入人生低潮,長達一年時間空等演藝機會上門,完全沒收入進帳,窮到只能買茶葉蛋果腹,她坦言當時對未來很徬徨,也曾萌生放棄念頭。

梁舒涵當時因為情緒低落、飲食不正常,經常處於暴躁狀態,再加上身上沒錢,只好把自己關在家裡,甚至不肯踏出房門。她回想那段黑暗期,哽咽淚謝身邊好友,「我的人生真的都遇到好人,同學沒有勸我放棄,反而照常約我出門,還說要幫我付飯錢、計程車錢,就怕我悶在家會亂想。」

在那段空窗期,梁舒涵曾想過打工賺取生活費,但又擔心試鏡來得臨時,無法調配時間,她的好朋友於是說:「如果妳因為打工,喪失試鏡機會,是不是會很後悔,妳要為夢想堅持下去。」讓梁舒涵相當感動,身邊友人不只沒看輕她執意追夢,還支持她,「這次有入圍,他們都很欣慰,畢竟也是陪著我走過來。」

這回領到金鐘獎門票,梁舒涵謙虛歸功給劇中爸爸廖峻,「前面是峻爸幫忙帶入角色,宮廟仙姑印象才會這麼強烈,峻爸很容易讓人覺得『真的是我爸』。」廖峻最常告訴梁舒涵「保持初心」,盡力投入每場戲演出,千萬別因為拍攝時間長而有「公務員的倦怠心態」,要好好把握自己的作品。

梁舒涵為化身「葉素娥」增胖9公斤,又斷髮剪成男生頭,在拍攝期間還得面對酷熱天氣和嚴苛操練,但她從沒因此感到挫折,「本來就預想到會面臨到這樣狀態,不會有太大心理負擔」。她也感謝女兵同袍們在戲中相互扶持,戲外彼此照顧,梁舒涵直言,是同袍幫忙形塑出素娥,她笑說現在被大夥兒喊作「全村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