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莫允雯最懂單親痛 渴望組家庭

莫允雯現在渴望擁有家庭,彌補過去遺憾。(記者邵浩瑋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莫允雯長相白富美,但其實15歲就開啟打工人生。(記者邵浩瑋攝)

莫允雯主演三立、華視、衛視戲劇《用九柑仔店》,在劇中由單親媽媽丁國琳撫養長大,現實生活中,她也是由單親媽媽一手帶大。她從小在美國長大,爸媽在她高中時離異,她坦言自己其實對「家庭」抱持遺憾,「我很羨慕一家人團聚的感覺,雖然我媽已經盡她所能創造好的環境,給我她所有的愛。」她談到過去爸爸在她14歲時罹患血癌,「我看著媽媽那時辛苦賺錢,照顧爸爸,而爸爸死裡逃生後,還是一樣不珍惜身體、不珍惜家人,讓我跟哥哥相當不諒解,最後選擇跟媽媽一起離開。」

莫允雯(左)一開始在《用九柑仔店》裡對張軒睿很冷淡,不樂意接受他的幫忙。(三立提供)

莫允雯談到媽媽樂觀又堅強,在美國加州華人超市,一路從打工身份,晉級到正職收銀員,最後拼到店經理才退休,就是為了支撐家計;而莫允雯在成長叛逆期,因家中氣氛不好,不願待在家,15歲就開始打工,媽媽也能坦然放手,還說:「賺錢不是最重要的,但只要妳開心,去打工也沒關係。」

莫允雯看來是標準「白富美」,但談及打工經歷如數家珍,她曾當過內衣銷售員、賣過彩妝品,也曾在連鎖咖啡店當訓練員,她笑說:「美國假日沒人要上班,但有兩倍薪水,我就搶著上,金牛座很愛賺錢,拿到薪水單超爽!」最輝煌時期,是高中一次兼3份差,但她累到叫苦連天,只撐了2個多月就受不了。莫允雯最懂單親痛 渴望組家庭

而單親也影響她對未來的規劃,讓她想要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她提到20初頭歲時,會認為「誰需要男人,賺錢才是一切」,對結婚沒有任何想法,覺得就算結婚,男人依舊可以跑掉;沒想到兩年前滿30歲,卻越活越傳統,「我現在想要的東西不同了,現在確實想要一個家庭,也希望工作、生活保持平衡。」至於媽媽是否催婚?她大笑否認說:「媽媽很開明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