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琴開唱標榜61歲新人 挑戰羅文《明日天涯》

蔡琴將自己當成新人,希望將全新的一面帶給觀眾。
(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蔡琴自昨日起一連3天於TICC舉辦「好新琴」演唱會,此次秉持著「全新」的原則,以「61歲新人」的姿態去準備演唱會,期許自己的人與音樂都能展現出全新的一面,希望大家帶著好心情入場,更要懷著好心情離開。

蔡琴改編多首經典歌曲,賦予新意與時代接軌。
(記者王文麟攝)

此次台北3場加上台中1場的演出,售票率高達9成9,全場座無虛席,蔡琴身穿金色亮片禮服登場,並向觀眾打招呼:「我是貨真價實的蔡琴,終於見面了。」她秉持著1人說說唱唱的表演模式,沒有邀請嘉賓,除了將經典歌曲重新編曲,更獻唱了自己從未在演唱會上唱過的歌曲《塔裡的女人》。

蔡琴挑戰已逝歌手羅文演唱過的電影同名主題曲《明日天涯》,表示:「因為這首歌是唱出電影中男主角的心聲,從來沒有女歌手唱過這個歌,不過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希望今晚能藉著這個舞台打破慣例,讓這首歌可以變成蔡琴的一首歌。」也改編鄧麗君、甄妮、歐陽菲菲等人的歌曲,賦予新意與時代接軌。

蔡琴首度自彈自唱,打赤腳彈吉他演唱英文老歌《Dona Dona》,一口氣唱了22首歌的蔡琴坦言當時在決定歌單時花了不少時間,希望唱的每一首歌大家都喜歡,但又擔心意見不同,不過後來覺得不要去想別人喜歡什麼,而是問自己能帶給大家什麼,笑說:「唱自己最想唱的就對了。」演唱會在《恰似你的溫柔》中落幕,渾厚嗓音讓全場歌迷如癡如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