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3D舊回憶 Netflix重製日經典動畫

《聖鬥士星矢:黃道十二宮戰士》利用3DCG動畫表現,讓大絕招「天馬流星拳」更顯流暢細膩。(Netflix提供)

記者鍾志均/專題報導

近年日本動畫界吹起經典重製風潮,除了將經典作品翻拍成真人版電視劇或電影外,過去不少經典動畫也加入重製行列,Netflix近期就重製了動畫《超人力霸王》,讓特攝英雄超人力霸王成為日系超級英雄、動漫《聖鬥士星矢》也變成3DCG動畫《聖鬥士星矢:黃道十二宮戰士》,另外也有「傳奇怪獸之王」哥吉拉動畫電影3部曲等,皆以嶄新的3DCG動畫表現手法傳達原作精神,讓觀眾重溫兒時回憶。

重製版《超人力霸王》格鬥場面使用動作捕捉技術,讓戰鬥畫面更加生動。(Netflix提供)

●《超人力霸王》寫實生動 帶動漫畫銷量增4倍●

《超人力霸王》以清水榮一原作、下口智裕作畫的漫畫改編而成,由執導動畫《攻殼機動隊》的大導神山健治與荒牧伸志雙導演聯手。重製版承接初代超人力霸王的世界觀,與1966年版最大的不同,是這次以真人大小的機械戰甲戰士,讓CG人物更加寫實,格鬥場面則使用動作捕捉技術,使戰鬥畫面更加生動。

《超人力霸王》男主角早田進次郎(右)繼承初代超人力霸王的力量,與其他超人共同對抗外敵。(Netflix提供)

重製版《超人力霸王》男主角為初代超人力霸王早田進之子、17歲高中生早田進次郎,繼承父親力量的成長,與七號超人諸星彈合作,讓日系英雄多了人味。該作4月在Netflix播出第一季後,在日本大受好評,帶動漫畫發行量成長約4倍,官方近日也宣布第二季將製作,令粉絲期待。

《聖鬥士星矢:黃道十二宮戰士》的嶄新畫風,讓黃金聖衣更加立體而寫實。(Netflix提供)

●《聖鬥士星矢》讓瞬變女生  女聖鬥士不戴面具●

經典動漫《聖鬥士星矢》自1986年首播起,就以「天馬流星拳」、「廬山昇龍霸」等招式擄獲全球聖鬥士迷的心。33年後,由Netflix與東映聯手推出3DCG重製版《聖鬥士星矢:黃道十二宮戰士》,仍以召喚5名年輕聖鬥士,齊力保護雅典娜女神為故事主軸。

重製版《聖鬥士星矢》與33年前作品最大的不同是,劇組為回應當代女力崛起的時代趨勢,與原作者車田正美及聲優老師們商討後,決定將主角之一的仙女座聖鬥士「瞬」設定為女性角色,並取消過去女性聖鬥士戴面具的傳統,為經典作品注入嶄新的時代精神。

重製版哥吉拉在造型、動作和必殺技中更升級,不愧「怪獸之王」的霸者地位。(Netflix提供)

●《哥吉拉》3部曲 史上首度3D製作●

影迷心中經典的「怪獸之王」哥吉拉,由Netflix首次採用3DCG技術製作,包含《哥吉拉:怪獸惑星》、《哥吉拉:決戰機動增殖都市》、《哥吉拉:噬星者》3部曲,為哥吉拉自1954年來首度推出的動畫電影,也是哥吉拉史上首次以3DCG技術製作的電影。

此外,Netflix今年首度參與8月漫畫博覽會,期間將邀請《超人力霸王》七號超人聲優江口拓也、男主角聲優木村良平,以及重量級聲優小山力也、上坂堇等來台造勢,勢必引發動漫迷的新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