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索非亞跌斷手臂陷低潮 摘下逞強面具

索非亞因受傷而承認脆弱一面。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因為骨折看見脆弱 解開人生的結●

「索非亞」劉柏君是《通靈少女》原型人物,是大家眼中的仙姑,也是台灣第1位棒球女主審,今年3月她獲國際奧會世界獎殊榮,到聯合國受獎。人前堅強的她,其實去年8月因跑步意外,跌斷左手臂尺骨,冒著手臂可能壞死危險,硬撐13天站完美國世界盃女棒裁判才回台就醫,受傷讓她陷入人生低潮,還暴瘦10公斤,如今她推出新書《靈界的譯者4:我的後通靈人生》分享受傷經歷,笑說:「還好我有骨折。」意外解開人生的結。

●瞞傷硬撐當裁判 冥想無法解決傷痛●

她透露當時不知道自己骨折,只擔心傷勢曝光被退賽,隱瞞受傷未就醫,「我太想站完比賽,而且我又代表台灣,怕之後耽誤到其他人」。當時她冒著劇痛硬上場當裁判,「只要一脫球衣,就是連皮帶肉整片撕下來,到最後手指都變黑,我只能一直強迫自己動,怕壞死」。

她當時全靠意志力撐完比賽、靠冥想來切割情緒,「就安慰自己眼睛業障重啊,冥想告訴自己疼痛不是我的、是假的。」以前她在宮廟遇信徒求助,都是靠冥想來抽離沉重情緒,無奈這招面對骨折不管用。

索非亞感謝手臂骨折讓她走出心結。(記者陳逸寬攝)

●生活大亂心力交瘁 學會面對問題●

她回台就醫後因開刀動彈不得,緊接博士班開學、《通靈2》開拍、勵馨基金會工作,一開始她想「左手骨折,我還有右手」,連穿內衣都不肯讓媽媽幫忙,但骨折疼痛嚴重干擾生活,阿飄這時也來她旁邊又哭又鬧,時不時譏笑她「不會好了」,讓她心力交瘁,「那時候覺得自己好沒用,只不過左手骨折,怎麼變成拖累別人的人」。

她因傷勢被迫放下過往「我一定要幫助人」的念頭,看見自己的脆弱,隨著傷勢好轉,她終於懂得面對心裡的結,也理解幫助他人之前,得先懂得照顧自己,而非無止盡的消耗,「以前覺得痛苦的事放旁邊以後就會明白,現在知道沒有真正面對、接納,它永遠不會好」。

索索非亞今年3月到聯合國領國際奧會世界獎。(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