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饒舌新星高爾宣 自信做平凡的偉人

高爾宣的饒舌樂,狂放不羈中又有一種獨特的浪漫。(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陳逸寬

高爾宣愛聽媽媽的話,自信爆紅不會大頭症上身。(記者陳逸寬攝)

人成功容易得意忘形,藝人紅了容易得大頭症,功成名就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高爾宣。(記者陳逸寬攝)

最近新生代饒舌歌手高爾宣OSN的表現很亮眼,他寫的抒情饒舌歌渲染力很強,節奏感跟旋律性掌握得很好,加上融入東方元素細緻巧思的編曲,讓他的音樂在狂放不羈中又有一種獨特的浪漫,才剛出道就在網路引起歌迷的熱烈討論。

我很喜歡高爾宣的歌,聽他的歌會情不自禁的擺動身體,非常的紓壓,我也很喜歡高爾宣直率純粹又靦腆的個性,傲骨的說自己是一個「善良的人」,自信紅了絕對不會有大頭症!

●善良 自信變紅不會大頭症

很久沒有聽到藝人形容自己是一個「善良的人!」簡單而純粹,讓人印象深刻。

善良是天性,也跟家庭教育有關。

高爾宣來自書香家庭,爸爸高樹基曾是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研究員,現在是廈門大學的教授,媽媽是國中老師,他說媽媽教他做人要保持開心、知足感恩,對人要好,不要害人,而且每天都會問他:「你今天快樂嗎?」

自從他出了專輯,連續好幾首新歌登上KKBOX排行榜的第一名之後,現在媽媽每天對他的關心問候又多了一句:「你會不會變驕傲?」

聽周杰倫的歌長大的高爾宣,就像周杰倫寫的歌《聽媽媽的話》一樣,隨時把媽媽的話放在心上,提醒自己不能驕傲,難怪他會自信的說,他紅了絕對不會有大頭症。

「我做音樂不是為了當明星,是想讓大家知道一個很有名的人,也是一個平凡人,也可能會犯過錯,只是希望我的音樂可以影響很多人。」高爾宣不要明星光環,只想透過音樂傳遞能量,做一個「平凡的偉人」。

所以他一出道就公開有女朋友,承認還沒有出片之前,也曾焦急、迷惘過,還好認識了頑童的瘦子、謝和弦跟製作人陶山,在他們的引導、鼓勵下,讓他沒有因急著成名而走歪了。

高爾宣雖然才出片短短2個月,新歌《Without You》的點閱率已將近600萬人次,7月舉辦的北中南3場演唱會,門票一開賣就秒殺,他來上我主持的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時,工作人員全都是他的粉絲,還排隊等著跟他合照,許多對音樂有興趣的高中生,也常在網路上問他怎麼寫歌?如果爸媽不同意他們走音樂這條路怎麼辦?

●守份 唸書不因寫歌影響課業

高爾宣很慶幸爸媽都很開明,很尊重他的興趣跟選擇,他還記得爸爸曾跟他說,不管做什麼都要做好自己的本份,還在唸書的學生,應該先做好學生的本份,好好唸書,如果對音樂有興趣,可以利用課餘的時間練習寫歌,就像他雖然很愛音樂,可是唸書的時候,並沒有因為寫歌而影響課業。

高中、大學都是人生很重要的階段,可以讓人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高爾宣曾經去美國唸社區大學,一個人在異鄉求學,沒有家人、朋友的孤單寂寞全透過音樂來抒發,讓他發現自己的渺小,也累積了很多創作的能量,更確定自己要走音樂這條路,所以跟爸媽爭取休學做音樂,和媽媽打合約要在3年內完成「找一家為他好的公司」、「讓圈內圈外人都看到他」兩個目標,如果沒有達成目標,就再回學校讀書。

不到3年的時間,高爾宣完成了跟媽媽的協議,努力朝著做一個「平凡的偉人」方向前進。

22歲的高爾宣人生的路還很長,未來有無限的可能,他自信的說著:「我絕對不會有大頭症,會保持簡單又單純的心,不要跟別人比較。」那真誠直率的模樣,我們都記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