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因為愛 趙傳樂當搖滾老男孩

趙傳希望透過《老男孩》演唱會找回歌迷的熟悉感。(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趙傳說他搭計程車,曾有司機熱情的問候他:「趙先生你回來了喔!」

「我一直都住在台灣呀!」趙傳笑笑的回答計程車司機時,心裡其實有一些感慨,感慨歌壇這30年來的興衰變化,還有他心裡糾著的一個結。

●現場演出Hot爆表  小小鳥東飛西奔30年●

趙傳曾是華語歌壇的「搖滾硬漢」,出道的第一首歌《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就在歌壇投下了震撼彈,拿外型來作文章的話題性跟他滄桑、高亢的嗓音同樣令人難忘,他有很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其中《我是一隻小小鳥》更是傳唱至今,還讓他拿了一座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玩樂團出身的趙傳,最擅長的就是現場演唱,當台灣沒有大型的演唱會場地時,他只能遠征海外市場。

還記得去北京工人體育場看趙傳的演唱會,他一上台開口唱歌,全場歡聲雷動,隨著他在舞台上跑跳、嘶吼高歌,台下歌迷更是熱血澎湃,場面熱度爆表。

趙傳的演唱會鏗鏘激越,渲染力十足,自然也寫下了屬於他的搖滾傳說。

趙傳在舞台上的表演鏗鏘有力。(記者陳逸寬攝)

●觀眾High到不行 丟礦泉水點燃打火機●

他曾經為提醒工作人員拿水給他,在舞台上說:「有點渴了,來瓶水喝!」沒想到觀眾席瞬間丟出很多瓶礦泉水到台上,還有一瓶礦泉水正好砸中趙傳的胸口,讓他痛到差點唱不出歌。

那一次礦泉水瓶砸傷胸口的插曲,造成的結果是觀眾因此被規定不准帶瓶裝水進場;還有一次觀眾看他唱歌唱太High了,忍不住拿出打火機來熱情回應,沒想到帶動全場觀眾同時點燃打火機,演唱會上星光點點,美不勝收,可是卻也從此有了觀眾不准在演唱會上使用打火機的規定。

趙傳談起那些年在海外演唱會的征戰成績,仍可從他眼睛裡看到搖滾悍將狂放、自信的星光閃閃發亮。

●硬漢變老男孩  第1次攻蛋開個唱●

熱愛舞台演唱的趙傳,居然從來沒有在台灣舉辦過個人演唱會,這是多麼揪心的一個結,還好等了30年,今年8月17日他終於要在台北小巨蛋舉辦《老男孩 ROSE IN THE ROCK 30週年演唱會》。

從「搖滾硬漢」變「老男孩」,歲月的洗禮,讓趙傳在內心探索的過程中,發現他的心裡一直住著一個男孩。

趙傳說他一直都住在台灣,只是常到海外演出。(記者陳逸寬攝)

「年輕時是壞男孩,但也不是真的怎麼壞,可能就是講話很大聲或者是看起來很臭屁,找自己的存在感,其實內心是脆弱的,我想很多人都有這個樣子。」趙傳認真的去跟心裡住的男孩溝通相處,坦然接受當一個老男孩的快樂。

老男孩趙傳的穿著永遠是黑色牛仔褲配T恤、棒球帽,還是到海外來來回回的表演,保持一星期練唱3天,一有空就抱籃球出門打球,然後每個星期二固定去大賣場採買一星期的菜肉水果,早上會在兒子上學前,特別起床給兒子一個擁抱,把搖滾歌手與爸爸的角色扮演好。

時間像一條直線,不斷地向前延伸,我們往前走著、走著,每一步路看似輕鬆,卻都不簡單!

最近趙傳為《老男孩ROSE IN THE ROCK 30週年演唱會》寫了一首主題歌《因為愛》,真實的傳達他近年來的心情,他說太久沒有跟台灣歌迷接觸,難免會有一種生疏感,所以開演唱會的壓力很大,但也希望透過演唱會能把大家的熟悉感找回來,因為在他的歌裡有大家共同的青春,還有愛!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趙傳。(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