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如龍火化進爐時間 沛小嵐要求一定要在12分

馬如龍的遺照,是他獲得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男配角時,開心燦笑。
(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蕭方綺/新北報導〕馬如龍9日病逝,享壽80歲,告別式訂於6月28日在板橋殯儀館景福廳舉辦,8點10分家祭,9點10分播放馬如龍生前影片回顧,之後開始公祭。遺孀沛小嵐在馬如龍住院後,昨首度受訪,她面容憔悴,表示:「因為早上很早就來(靈堂),前一天完全沒睡,直到天亮。」也指出馬如龍的遺照,是全家人一起選的,是他2011年以電影《艋舺》得到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男配角的照片,照片中的馬如龍拿著領獎時主辦單位給的禮券,相當開心。

沛小嵐(左)昨在女兒黃聖雅的陪伴下外出。(記者胡舜翔攝)

艋舺太子幫 靈堂致意

鳳小岳難忘《艋舺》爸爸馬如龍指導演戲。(記者胡舜翔攝)

他之前在電影《艋舺》裡飾演Geta老大,氣場十足,昨「太子幫」成員阮經天、黃鐙輝、蔡昌憲和鳳小岳陸續到靈堂致意,其中鳳小岳和他演父子,感情極深。鳳小岳提到那時剛出道,馬如龍指導他很多,問及印象最深的事,他指出:「主要是他生活的輕鬆感吧,總覺得他就是把很多事情看得很輕鬆,或許來自經驗,都會跟我講演員在片場要注意什麼事情。」也透露拍戲時,沛小嵐總和馬如龍如影隨形,相當恩愛。

林美照哽咽送別馬如龍。
(記者胡舜翔攝)

林美照弔唁 最擔心沛小嵐

林美照從小就在電台工作,和馬如龍交情超過40年,「我8歲的時候,因為我太小,麥克風很高,都是他抱我在進行工作,他比我自己親哥哥還要親。」她受訪時數度哽咽,提到現階段最擔心沛小嵐,她說:「他們真的太恩愛,我聽過小嵐叫哥哥『肝肝』,暱稱噁心要死,突然間哥哥走了,我很擔心她,跟他兒子說多照顧媽媽,讓媽媽多休息,畢竟這種痛是我們沒辦法體會的。」

此外,沛小嵐的妹妹林秀玲前天早上也從中國回來陪伴,共同處理後事,林秀玲情緒也難掩悲傷,友人透露:「她哭得稀哩嘩啦」;至於沛小嵐對丈夫後事有無要求,禮儀社人員僅透露與馬家人商討火化時間,沛小嵐要求在火化時辰的12分要進爐,因馬如龍生前很喜歡數字「12」,台語念起來類似「有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