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黑馬Leo王挺倪重華系統化音樂教育 行銷教母張正芬剖析音樂創作趨勢

嘻哈歌手Leo王(左起)、音樂製作人Kurt、行銷教母張正芬、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倪重華出席音樂教育座談會。(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前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成立的MTI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昨舉辦音樂教育座談會,與剛入圍金曲歌王的Leo王、YouTube頻道破千萬訂閱的製作人Kurt、華流行銷教母張正芬深入對談;Leo王入圍後首次受訪,他透露當下是以顫抖的聲音打電話回家報喜,笑說:「媽媽還以為我出了什麼意外。」自嘲對金曲獎只有在夢裡想過,「我以為我玩的比較小眾,感謝大家賞光啦!」

講座上Leo王談到父母比較傳統,媽媽曾跟他說:「你要做什麼都好,但本分要先顧好,學生就是要唸書。」因此知道他考上台大社會系後,竟然要輟學玩音樂,差點氣死,一直很擔心他,後來他偷偷跑去酒吧打工當音控,從中學習音樂,他說:「我一直都是自學的方式,如果早一點接觸並學習,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衝突,媽媽不會到我入圍了金曲獎才開始放心。」認為音樂教育真的很重要。

倪重華則表示,「家長會擔心孩子的發展,往往我們的教育是父母會說『以前我都怎樣做』,一直複製以前的經驗,讓家長理解是很困難的,所以我們一直在推動系統化課程,看到孩子的特質是最重要的。」談到自身經驗,他說:「我算是運氣比較好,父母都很支持我,也沒有要求一定要功成名就。」他最近拿到畢業國小頒發的傑出校友獎,笑言:「我一輩子沒得過任何獎,覺得這樣就夠了。」

講座主題談到電音產業,曾獲4座金鐘行銷獎的張正芬,表示全球電音產業快速成長,音樂創作已進入新媒體跨域合作的趨勢,「我們該思考怎麼讓新媒體跟傳統媒體結合,多種平台思考,要怎麼用簡單的方法讓人認識自己,運用所有的媒體全方位行銷,很快就會被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