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網紅Mom & Dad熬5年重返音樂路

「Mom & Dad」曾是唱片公司儲備歌手,因鳥媽懷孕被解約。(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網紅夫妻檔「Mom & Dad」邀來總統蔡英文為新歌MV跨刀,其實他們在5年前就有發片計畫,卻因鳥媽懷孕而被公司解約。才華洋溢的華爸曾為天后張惠妹的分身阿密特寫下主打歌《怪胎秀》,他表示:「當時感覺就像中樂透一樣,以為以後就會有接不完的案子。」怎知接下來卻長達半年沒接到工作,他忍不住自嘲:「所以有的時候,還是不要對事情期待太高。」

鳥媽撐家計 挺孕肚跑業務

鳥媽、華爸高中就開始玩樂團,兩人本來要以重唱組合出道發片,華爸為此辭掉唱片公司製作助理的工作,為了發片做足準備,後來鳥媽意外懷了寶貝女兒心心,兩人的發片之路徹底夢碎。

鳥媽當時為了圓華爸的音樂夢,挺孕肚在生技公司當業務賺錢,華爸則靠著接案過生活,憶起當時艱困的苦日子,華爸對鳥媽仍感愧疚,「鳥媽在生產前就把話說得很絕,威脅我不然等孩子生了,就要帶著小孩搬回娘家。」先是逼他找了配樂的穩定工作,後來夫妻倆靠經營YouTube頻道分享育兒經,獲得網友支持爆紅,收入也漸趨穩定。

夫妻創作詞曲 女兒獻聲

無法忘懷音樂夢的兩人,苦等5年終於等到首張《媽爹同名專輯》,談到團名Mom&Dad的由來,華爸貼心稱身為一家之主,就是要做老婆後盾,所以團名把媽媽放前面。

他們的歌曲多由華爸譜曲、鳥媽填詞,大女兒心心也在專輯獻聲,鳥媽談到:「這些作品在我們家中,留下了很深刻的足跡。」華爸透露夫妻倆不常吵架,偶爾會因創作有所爭執,「有時會覺得我寫的歌已無可挑剔,但鳥媽聽完卻冷冷地說『還好』。」笑說無法接受音樂被冒犯,會覺得很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