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閃靈問鼎金曲6大獎 廝殺最佳樂團

閃靈樂團入圍金曲6項大獎,主唱林昶佐(中)更入圍最佳作詞人。(衝組提供)

〔記者陳慧玲、陽昕翰/台北報導〕閃靈樂團以《政治》入圍「金曲30」共6項大獎,包括最佳年度專輯、最佳台語專輯、最佳樂團、最佳年度歌曲等,其中最佳樂團堪稱本屆競爭最激烈的死亡之組,最後增額選出閃靈、南瓜妮歌迷俱樂部、落日飛車、血肉果汁機、旺福、美秀集團、Tizzy Bac共7組樂團,評審團主席陳珊妮稱是史上最強,「2、30個重要的線上樂團一起進入最後競爭,很難評」。

閃靈樂團暌違5年推出新專輯,對於獲金曲肯定,團長Doris說:「這是團員和所有幕後工作人員一起努力的成績,很謝謝評審們對這張作品的肯定。」主唱林昶佐平常忙立委工作,幾乎沒時間練團。這次他以《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入圍最佳作詞,受訪說:「能夠跟李宗盛、陳昇等我很景仰的前輩並列,已經是最大的鼓舞,心滿意足。」透露在寫這首歌時歷經人生起伏,「要把這個肯定獻給女兒米魯以及天上的父親」。

4度入圍金曲樂團都槓龜的旺福,這次以專輯《旺情歌》叩關,他們幽默發文:「入圍4次槓龜4次!希望集滿5次入圍可以換得一次得獎!入圍就是得獎!我們先自行宣布得獎了!謝謝大家!」

Tizzy Bac以《知人》入圍最佳樂團,團員更感性提及癌逝的老戰友哲毓,「能夠與這麼多樂團朋友(真的幾乎都是朋友)一起參加這個音樂盛典,非常榮幸,也點播一首ce soir,給許兄,給我們自己,給大家。」

另外,金曲30的年度歌曲由閃靈《烏牛欄大護法》、陳奕迅《海裡睡人》、蔡依林《玫瑰少年》、林憶蓮《沙文》、S.H.E《十七》、李宗盛《新寫的舊歌》、茄子蛋《浪流連》入圍,音樂教父李宗盛也以這首歌要角逐最佳作詞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