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意箴3小時NG12次 好友探班嗆轉行

林意箴大讚江常輝是給她最多鼓勵的好友。(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林意箴劇中跟丁春誠(右)有感情戲。(LINE TV提供)

28歲林意箴演出《花甲男孩轉大人》中的「花甲姊」花慧走紅,她這次再跟《花甲》導演李青蓉合作,接拍LINE TV的BL劇《圈套》,飾演嬌縱的黑幫大小姐。她過去常接演酷妹個性角色,戲外卻是不折不扣的「好好小姐」,愛當眾人的開心果,也吐露當演員前不為人知的一面。「我以前是上班族,個性很急,去南非出差,怕隔天參展來不及,緊張到前一晚睡覺狂發抖,要吃鎮靜劑才能睡。」但現在當演員,她早已習慣了等待機會,個性變得更沉穩。

江常輝。(資料照)

她在《花甲》過後,曾歷經試鏡1個月都被拒絕,時不時懷疑自己:「真有那麼糟嗎?」等待雖煎熬,但她最感謝演戲這條路上,有植劇場的好夥伴,她跟同期好友們有一個6人群組,彼此互相鼓勵,她形容「就好像深不見底的大海裡,有其他魚跟你一起悠遊奮鬥,感覺沒那麼孤單」。

另一方面媽媽無條件力挺她當演員,她說:「我有一個核心思想,就是要身心健康,對自己跟愛我的人負責任,以前遇到低潮會失眠一整晚,現在會跟自己說『想也沒用,好好睡覺』。」

她去年透過《花甲》中的愛人「光頭」江常輝推薦,成為郭雪芙師妹。她與江常輝交情不在話下,稱讚江常輝有如演藝路上的明燈,最嚴厲鞭策她,也是最鼓勵她的好友,「他真的是人生不可多得的朋友,永遠跟你講真話」。林意箴舉例,她在拍《圈套》時,江常輝曾去現場探班,那場戲她NG整整12次拍了3個多小時,江常輝全程看完,在她下戲後忍不住吐槽:「你這場戲演得真爛,要不要考慮轉行?」用最直接的方式點醒她,話說得雖狠,但隔天照樣找了一群好友幫她做劇本排練;當她被網友稱讚演技好,對方也是第一個截圖鼓勵她,好友相挺讓她直呼感動,笑喊:「假如我哪天成功了,我一定要頒個獎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