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 》 蕭敬騰陰陽眼沒在怕 被誤會冷血

蕭敬騰真有靈異體質,卻不放在心上。(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金曲歌王「老蕭」蕭敬騰完成主演戲劇處女作,《魂囚西門》雖不及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討論熱烈,卻看到他演技上亮點。問他滿意嗎?他很誠實:「我蠻喜歡的,但我認為最好在4集就結束(全劇長6集),會更好看。中間過程有點長,節奏可以快一點,台詞可以再真實一點。」

阿嬤過世沒反應 找到原因大崩潰

老蕭演看見鬼魂的心理師,他真有這個嚇人「天賦」,卻似乎不困擾他。他說自己從小就特別喜歡走廟,住在萬華慶典活動多,「常一轉頭,好像就被遮了眼,看到各種神明臉譜瞬間流動。」劇中他與沈海蓉演的奶奶做靈魂溝通,他透露多年前阿嬤過世時,全家人傷心,爸媽發現他竟一點反應都沒有,以為孩子叛逆到冷血、沒有愛;「其實,那時我回家,都看到阿嬤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所以根本不知道她死了」。當他意識到自己看的其實是鬼魂,才終於大崩潰。

蕭敬騰去年主持金曲獎大受肯定,今年表明不再主持。(記者陳奕全攝)

對黑幫片沒興趣 讚紅衣系列有賣點

老蕭貴為金曲歌王,在電影和戲劇是「新人」,但談起大環境,真實又犀利。少年時期叛逆狂妄的他,曾說台灣的黑幫、底層電影都距離現實太遠;但問他是否願意「貢獻經驗」,拍一部寫實片?他說:「不會,那樣的題材已經太多了,再拍下去只是消耗。我們的電影產業要更好的發展,為什麼很多電影只想鎖定for台灣、只拍給台灣人看呢?」他說自己對於黑幫題材不感興趣,但喜歡《紅衣小女孩》系列,「它把台灣文化、小時候的記憶點,放大到國際化。」

蕭敬騰在《魂囚西門》演看見鬼魂的心理師。(公視提供)

他和《與惡》的班底交情好,賈修夫妻甚至是慶生宴座上賓,但也只追了一點,「畢竟是沉重的,我關心的是現在年輕人,會不會花一、兩個小時,去看一個很沉重的題材。」更自爆對於很多音樂人心目中的神片《一個巨星的誕生》沒fu,「我對於這種搖滾不認同,我從小玩搖滾啊,不是吸毒才能成就一個搖滾巨星」、「毒品才不可能超過愛」。說完自嘲:「不能再多說啦,會被抓起來打!」

金曲獎季將屆,去年當主持人的老蕭,評價意外的好,他卻表明「不可能」再當三金典禮的主持人,「一次就夠了,我又不是瘋了,那不是我的興趣,我只是負責任的,把工作做到好」。老蕭說,他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不管是唱歌、拍戲或電影,不是為獎項的追求,「獎項是肯定緣份和審美,是一群人在審美,不是每一次,都能跟自己結合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