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仲江衝最前線當義工 扛政經時段壓力大

許仲江接下《政經看民視》時段,站上政論節目一級戰場坦言壓力大。(記者蕭宇涵攝)

記者蕭宇涵/專訪

民視改朝換代後,親近前董座郭倍宏的節目《政經看民視》本週一吹熄燈號,改由民視資深主播許仲江主持的《台灣最前線》補上,《政經》主持人彭文正退場後,在臉書分享節目最後一集平均收視率贏過《最前線》的首集收視,對於這樣的批評指教,許仲江則認為兩方的立足點不同,「《政經》多年經營,這樣比較是不公平的。」

政經爭議大 最前線走理性路線

許仲江直言,以往《政經》爭議性較大,喜歡的觀眾很喜歡,但討厭的就很討厭,他認為主持人不應該旗幟如此鮮明,即使《最前線》聲量雖沒有《政經》高,但每個人有不同的主持風格,他並不會模仿彭文正一面倒的路線,也不願把自己節目和《政經》相提並論,他說:「不能只有你的看法對、你的論點正確,不需要這麼尖銳,我會比較理性的去看。」

而比起業界盛傳彭文正主持費一集酬勞10萬元,許仲江則被新聞部副總胡婉玲稱為「義工」,他笑認自己為台內員工,即使接下主持棒也僅拿月薪,他說:「但主播會有播報費,幾百塊而已。」

許仲江工作量和壓力翻倍

除此之外,許仲江透露,首播前一天臨危受命,除了節目長度從1小時變為2小時,下午時段調整到晚間政論一級戰場都讓他壓力爆棚,坦言:「除了工作量是原本的2倍,壓力更是好幾倍。」開錄前一晚直到半夜12點腦筋仍相當清醒,隔天一早5點便醒過來。

許仲江在民視從事新聞工作20年,從記者到主播,2015年首次接下政論節目《大家講看嘜》主持棒,草創時期只有兩人團隊,慢慢耕耘後,甚至贏過三立當時經營已久的《前進新台灣》,他感嘆:「算是小兵立大功。」不過,一年後節目停播,爾後他再接下《國會最前線》,接著節目轉型、改名為《台灣最前線》,每一次的轉換,對他來說都是從零開始,「節目停了觀眾會跑掉,都要重新開始。」

這次接下《政經》的時段壓力翻倍,但他認為,「想固守家園的不是只有彭P跟政經」,也相當清楚節目經營、培養觀眾是需要時間的,他表示接受負面聲浪,更親自看網友批評,許仲江期許節目能把台灣本土的精神發揮出來,「會盡我所能,當然我有成長空間,破1是我的目標、是一定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