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度過拆夥危機 「有感覺」沒忘記唱歌初衷

安安(左)曾經對自己很沒有自信, 一度想離開歌壇;肥肥(右)把對男朋友的想念全寫進了歌裡。(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有感覺樂團很幸運,組團3年就參加「讚聲創作歌唱大賽」脫穎而出踏入歌壇,不但出了專輯,幫《千面惡女》、《偷心情歌》兩齣音樂劇寫歌,還參與《偷心情歌》音樂劇的演出。

●對不起我自己/安安沒自信想轉行●

但有感覺樂團看似平順的星運,卻曾出現暗潮,主唱「安安」陳怡安差一點和吉他手「肥肥」蔡婉怡拆夥。

「因為家裡突然多了需要照顧的家人,我覺得做這一行短時間之內好像沒有辦法幫助家裡,就想是不是應該要轉行。」 安安第一次說她不想唱了,讓跟她一起組團6年的肥肥無法置信,還提醒安安:「妳去做別的行業有辦法幫助家裡?」

很多人都有過這個經驗,出社會工作幾年後,會懷疑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到底適不適合自己?有沒有更好的未來?開始有轉換跑道的念頭,但這到底是改變的契機,還是在考驗我們對喜愛的工作到底有多堅持,就好像一道考試題目,需要靜心去思考。

有感覺樂團第一次面對拆夥危機,個性開朗的肥肥笑著說她並沒有擔心太久,因為安安的理由很好笑,更何況她們跟公司還有合約,安安不可能說走就走。

果然安安思考了一個月之後,打消了退團的念頭,「我後來發現應該是那段期間排練《偷心情歌》,因為第一次演戲壓力很大,不相信自己,沒有自信,加上家裡的事累積起來,才會讓我一下子撐不住。」

兩個女生聊起這件事,肥肥忍不住笑安安說,《對不起我自己》這首歌講的就是安安。

有感覺樂團很期待5月即將舉辦的《有感覺 初夏 誠品巡迴音樂會》。(記者潘少棠攝)

●未完待續/肥肥思念猝逝男友化成歌●

組團最幸福的就是身邊擁有夥伴,肥肥和安安是大學的學姊、學妹,因為都喜歡唱歌而組團,兩個人在屏東唸書時,最喜歡躺在草坪吹風、看星星、唱歌,那一種悠閒幸福的感覺,成了她們取「有感覺」團名的靈感。

這一年多來,有感覺樂團經歷了不少事情,除了安安差點做了對不起自己退團的事,肥肥則經歷了男朋友猝死的離別傷痛。

「男朋友過世那天,我下午還是去排練《偷心情歌》。」肥肥說起忍住悲傷去排練的事情,輕快的語調裡還是有著淡淡的感傷,但個性開朗的她很快就把感傷收起來,語帶笑意的說:「我從來沒有夢過我男朋友,他好像不想要我去找他,但我有時候還是會跟他講話,用健康的方式想念他。」

肥肥把生離死別的感傷與思念化成了音符,寫進了歌裡,更懂得珍惜身邊重要的人,而安安則從肥肥的愛情故事驚覺「23歲的生命可以說結束就結束,死亡原來離我們這麼近」。兩個人更認真的過生活,更落實她們愛唱歌的快樂。

●靠近歌迷/初夏回到街頭表演的日子●

「我們組團一年多就開始在高雄街頭表演,跟歌迷靠得很近,立馬就可以看到歌迷的回應,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個男生用跑的趕高鐵,還特別先跑過來拿了一包餅乾給我們,怕我們肚子餓;還有左營站的超商店員下班後,也會默默走過來給我們打賞,說我們的歌聲陪伴他們上班時間,這些都是很快樂的回憶。」有感覺很難忘在高雄街頭表演,跟歌迷面對面互動的日子,5月她們將舉辦《有感覺 初夏 誠品巡迴音樂會》,每個週末、假日都會到誠品唱歌給歌迷聽。

兩個女生滿懷期待的說:「感覺好像又回到我們以前在街頭表演的日子。」

我相信走過這段日子的人生歷練後,有感覺的歌聲必然會讓聽歌的人更有感覺!

胡如虹(前)和她的藝人朋友有感覺樂團。(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