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峰憂家族病史 勤練防失智妙招

高山峰有失智症家族病史,因此積極學習如何防範。(年代提供)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43歲的高山峰從小由爺爺、奶奶帶大,他看著兩位老人家過世前相繼罹患失智症,加上爸爸最近也開始有類似症狀,讓他相當擔憂,就連他自己也開始忘東忘西,高山峰在年代《聚焦2.0》上表示,有次要出門卻忘了帶車鑰匙,返家拿完鑰匙回到車上,又發現忘了帶工作用的服裝,被老婆笑說:「到底想不想出門?」

不僅如此,高山峰常1分鐘就忘光老婆交辦的事情,也會叫錯兒女的名字、開車開到一半忘記要到哪,這些都讓有失智症家族病史的他相當恐懼,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他積極學習防範失智的知識,也出席相關公益活動,節目上他示範「手指曼波、相撲運動、打拳體操」等防失智妙招,讓主持人高文音讚:「我覺得你已經成為一個專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