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大佑抱病開講 跨世代合唱李佳薇

羅大佑(左起)、李佳薇、馬世芳和黃子佼現身大師傳承講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2019大師傳承講座「光陰點唱機-Skr搖滾四十」昨天正式登場,包括羅大佑、馬世芳、黃子佼與李佳薇等跨世代的音樂人齊聚一堂,近來忙著準備巡演的羅大佑感冒上身,他仍敬業地與李佳薇合唱經典電影主題曲《滾滾紅塵》,讓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大師傳承講座昨登場,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前排左三)與執行長高人傑(左二)到場共襄盛舉。(記者胡舜翔攝)

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馮寄台董事長表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羅大佑、馬世芳、李佳薇、黃子佼都是長期在音樂領域深耕的佼佼者,中信文教基金會期盼打造人人可以親近藝文的分享平台,這一場跨世代、跨時空的交流,不但分享動人的創作故事,更能將音樂譜寫的時代記憶,代代傳承下去。」

出道40多年的羅大佑,為華語樂壇所寫下的經典無數,他表示:「我是來溫故知新的,從以前寫歌到現在,可以順便複習整個台灣樂壇的歷程,也希望從新一輩的身上,學到一些東西。」黃子佼談到:「大佑哥真的是我的偶像,每張專輯我都有,從小時候就開始反覆聆聽。」資深樂評人馬世芳則透露,生平第一卷錄音帶,就是買了羅大佑的《愛人同志》。

身為新生代歌手的代表,李佳薇為活動加碼準備多首動人歌曲,不忘重現成名曲《煎熬》,她說:「有人會請我不要唱了,但大家都說:『看到李佳薇卻沒唱《煎熬》像話嗎?』我後來選擇改編曲,以後可以唱比較正能量的版本。」現場也與羅大佑合唱了2首經典作品。

而到活動最後,中信文教基金會高人傑執行長也化身追星族,對羅大佑提問:「覺得五百年後哪首自己創作的歌曲,依舊能傳唱下去?」音樂教父對此妙回:「五百年後人類還存在嗎?每一次創作的當下,都會用盡全力,追求完美,但未來這首曲子會如何發展很難說,更別說是五百年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