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貓組頹廢超ㄎㄧㄤ 唱魯蛇心聲脫魯

由Leo王(右)、春艷組成的饒舌團體「夜貓組」,曾憑專輯《健康歌曲》入圍金曲獎。(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羅子欣/專訪

「夜貓組」喜歡討論生活瑣事或自己內心世界。(記者陳逸寬攝)

由Leo王、春艷組成的饒舌團體「夜貓組」,穿衣風格隨性、眼神慵懶,音樂作品也散發獨特的頹廢美學,彷彿唱出「魯蛇」心聲引發共鳴,更憑專輯《健康歌曲》入圍金曲獎;他們也不諱言,做這張專輯的中心思想是「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要去上班」。雖有時候會感到迷惘,擔心沒活在主流社會規範裡,會不會有點危險?但春艷笑說:「但我們就是無法上班,用各種方法讓自己活下來!」

Leo王曾在便當店打工、當家教教英文,春艷則是賣二手衣、賣插畫,春艷笑說:「但做了這麼多事情之後,突然覺得好像有種只是靠一點知名度,在社會上騙吃騙喝的感覺,後來還是專心做音樂,歌要好聽表演好看,機會就會多啦!」既然有這麼多技能,怎麼沒考慮當副業繼續經營?Leo王直言:「因為我們沒生意頭腦!」

他們還自嘲除了沒生意頭腦,出門也常常沒帶腦,常常掉東掉西,手機、鑰匙、錢包通通都掉過,甚至去國外巡演的時候,已經過安檢了卻把登機證弄丟,只好出境再重新Check in,到飯店又弄丟房卡,差點把經紀人逼瘋,苦笑說:「對我們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擾。」

許多饒舌歌手會用歌詞諷刺、批評時事,他們卻喜歡討論生活瑣事或自己內心世界,相對減少很多暴戾之氣,Leo王說:「我覺得我們比較不適合,因為我是比較嚴肅的人,要罵就會認真幹譙,沒什麼意思,除非我能罵得很好笑。」春艷則幽默說:「因為我想寫出10年後再來聽,也不會覺得尷尬的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