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87樂團 霸氣瞄準金曲獎

87樂團五位團員都堅持音樂夢。(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很多人說我們是期間限定款,沒想到我們還出了第2張專輯,很多人都嚇到了。」聽王瞳用「期間限定款」來形容87樂團,我忍不住笑了,覺得這個形容詞很有87樂團的風格。

●熱情感動製作人 投資當老闆●

6年前,艾成、王瞳、何豪傑、王建復、阿修羅、樂咖剛組團時,光從團名「北七樂團」到成員組合,就覺得他們應該只是玩票,因為一個樂團有3位演員,外加1位歌手,怎麼有時間湊在一起練團,尾牙場唱一唱大概就解散了。

沒想到這個「期間限定款」的北七樂團間隔了4年,居然改名「87樂團」又出了一張《霸氣》專輯,搖滾音樂風格更濃烈。

87樂團霸氣回歸歌壇,跟北七樂團最大差別不是少了一位主唱王建復,也不是他們對音樂的傻勁,而是團員更堅持他們玩音樂的決心,因為充滿血淚的練團過程,就是在考驗他們對音樂到底有多堅持!

在民視鳳凰經紀當專案總監的團長阿修羅,就像黏著劑把87樂團黏著在一起,他幫團員排通告、找贊助、約製作人、談唱片公司,雖然被拒絕過,但也遇到了貴人,不但有人贊助他們練團室,他也說服了製作人司徒松從要收400萬才幫他們製作專輯,變成幫他們出專輯的投資老闆。

鼓手何豪傑說,是他們對音樂的熱情感動了司徒松老師,因為司徒松曾問他們,如果演戲跟音樂只能選一個,他們會做什麼選擇?結果5個團員都回答:「音樂!」

●艾成重學唱歌 練到眼爆血絲●

想當音樂人就得有做音樂人的專業,87樂團5位團員都被司徒松磨得得很慘,尤其是主唱艾成說他們簽完約,跟司徒松老師吃第一頓飯,老師就說他不會唱歌,要他重新學唱歌。

「我跟老師說我不喜歡戴耳機唱歌,老師說你不喜歡戴耳機唱歌,是因為你唱歌很難聽,你不想聽自己唱歌,所以你要重新學唱歌,我不會唱歌這種話如果是阿修羅講我一定不會聽,但老師講我就想那是真的,回家開始關在家裡練歌。」艾成說,老師要他重新學唱歌,阿修羅就幫他在家裡弄了一個練唱的地方,他每天關在房間練歌,但老師給他的歌都超難唱,根本把他當成信樂團的蘇見信,KEY超高。

一旁的王瞳還忍不住爆料艾成練唱練得太用力了,有一天還練到眼睛爆血絲,讓她很擔心。

87樂團開心玩音樂。(記者陳逸寬攝)

●團員不離不棄 唱出搖滾精神●

回想沒有出片這4年發生的點點滴滴,每個團員心裡各有不同的感觸,貝斯樂咖最糾結的是為什麼團名要取「北七樂團」,從他們發公益EP,就常在夜深人靜時寫信跟團員說:「各位大哥大姊、藝能界的前輩,不好意思我樂咖小弟真的覺得我們叫北七不妥,我們說認真玩音樂,然後又說自己是北七,真的怪怪的。」最後終於說服大家改名。

艾成則是練唱練得很辛苦,也減肥減得很痛苦,精神壓力過大,甚至一度疑似被邪靈入侵,折騰了一個多月,差點被送進精神病院,還好靠宗教信仰,才慢慢走過來。

看艾成拿出他被邪靈入侵,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嘶吼大叫,做出許多脫序行為,教友輪流看守他的影片,覺得87樂團這幾年走來真的很不容易,團員仍然不離不棄的堅持下來,確實很有搖滾精神。


「希望歌迷可以聽出我們的用心,也希望能入圍金曲獎,希望別人說我們是演員,也能說我們是樂手!」87樂團霸氣的想要入圍金曲獎,其實只是渴望一種肯定,祝福87樂團夢想成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