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辣新聞 民視犀利登場

周玉蔻透露自己去年要參加美食團,中國卻不給簽證。(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周玉蔻將入主民視開政論節目。(民視提供)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受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力邀,將於本月18日在「民視台灣台」晚間10點至12點,開新帶狀政論節目《辣新聞》;她剖析政治局勢向來前衛又犀利,勢必成為各家政論節目勁敵。但廣播節目名《嗆新聞》,電視節目取《辣新聞》,周玉蔻忍不住自嘲:「又嗆又辣的,這下真的嫁不出去了!」

感佩郭倍宏寬容大度

周玉蔻入主民視,外界對於她的政治立場勢必關注。她說,郭倍宏找她做節目,是希望多元化、強化台灣台的政論節目陣容,不但表明尊重她的媒體人專業,並給予很大的空間,讓節目能「理性討論」。周玉蔻也強調,自己的政治立場非統非獨(派),一直是「中華民國台灣派」,雖然與郭倍宏的立場不同,甚至還曾在自己的媒體《放言》刊登投書批評「喜樂島」,但郭倍宏看到她,只說:「妳罵我,我都有看喔」,至多忍不住抱怨:「不懂還亂罵。」寬容大度令她十分感佩!

談到現今台灣處境,周玉蔻表示最憂心台灣人的憂患意識減少,讓中國共黨的滲透統戰,以各種方式快要達標。她說自己並不認為國民黨人如韓國瑜、朱立倫是要出賣台灣,但他們忘了1949年時,中共是如何趕走了國民黨,並赤化到現在。她還透露,因為在節目中敢言,去年她原本要去中國參加一個美食團,簽證都下不來,還要求她寫推薦信,「我還唸過北大,是校友耶!」可以想見中國的鴨霸極權。

新節目打造理性討論空間

周玉蔻也為總統蔡英文抱屈,認為現今小英已被藍營和中共的情緒批評扭曲,而獨派給的壓力又很大,「我認為,台灣應該有個理性討論空間,這種觀眾應該也是存在的!」她說,其實早在2000年,她和郭倍宏都是《全民開講》的名嘴來賓,他們尊重彼此的理念,「郭董知道我不支持喜樂島,也不支持現在的台獨公投,但防止中國吃掉台灣,留下台灣好的政治本質,是我們的共識。」她說,《辣新聞》將維持她一貫的風格,那就是:「發掘真相、不饒過任何人!」說完哈哈大笑。

身兼廣播、電視主持人,又是新媒體的老闆,周玉蔻透露當初成立《放言》,好友當股東從不過問盈虧,今年她找朋友開會,他們還以為「錢燒光了」,完全沒想到8個月的《放言》還有盈餘,朋友都虧她是一輩子的媒體人,但原來有大器晚成的生意頭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