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雷米馬利克稱帝 《波希米亞狂想曲》4金大贏家

雷米馬利克首次入圍奧斯卡就一舉奪下影帝。(美聯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昨舉行頒獎典禮,37歲男星雷米馬利克以音樂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奪影帝,他在片中傳神演出已故皇后樂團主唱佛萊迪,首次入圍奧斯卡就拿下小金人,該片靠皇后樂團金曲賺人熱淚,還一舉囊括最佳聲音剪輯、最佳混音、最佳剪輯等共4獎,成獲獎最多的大贏家。影后則由英國女星奧莉薇亞柯爾曼憑《真寵》翻盤奪獎,擊敗事前呼聲極高的71歲資深女星葛倫克蘿絲。

雷米馬利克在《波希米亞狂想曲》中,還魂已故皇后樂團主唱佛萊迪。(美聯社)

●影帝鼓勵移民追夢 理直氣壯活出自己●

雷米在《波》片還魂傳奇歌手佛萊迪,唯妙唯肖的演技讓他擊敗克里斯汀貝爾、布萊德利古柏、威廉達佛等一票實力派前輩,他獲獎時感性提到,自己是擁有埃及血統的美國移民,而佛萊迪也是波斯裔移民,鼓勵所有移民都不要放棄追求夢想,喊話要像佛萊迪一樣「理直氣壯的活出自己」,也向坐在台下的皇后樂團成員致敬。

流行歌手亞當藍伯特(右)和皇后樂團吉他手布萊恩梅合作演出。
(美聯社)
皇后樂團表演尾聲時,舞台螢幕放上佛萊迪的照片追憶。(法新社)

●皇后樂團震撼開場  全場嗨起立搖擺

本屆奧斯卡特邀皇后樂團擔任開場表演嘉賓,元老成員吉他手布萊恩梅、鼓手羅傑泰勒搭檔流行歌手亞當藍伯特演唱《We Will Rock You》和《We Are The Champions》,讓全場起立、跟著音樂搖擺,表演尾聲舞台螢幕放上佛萊迪的照片,追憶他不凡音樂才華。

奧莉薇亞柯爾曼以《真寵》翻盤摘下奧斯卡影后。(美聯社)

●奧莉薇亞爆冷打敗葛倫  向偶像喊話●

45歲的奧莉薇亞同樣是首度入圍就成功鍍金,讓7度入圍的老將葛倫再度鎩羽而歸,她領獎時激動地向葛倫喊話:「妳長久以來都是我的偶像,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但她也難掩興奮向家人道謝。奧莉薇亞演藝經歷豐富,擁有數10部電視作品,這次在《真寵》演出身體羸弱、個性喜怒無常的安妮女王,細膩多變的情緒轉折詮釋到位,與瑞秋懷茲、艾瑪史東間的勾心鬥角也讓人看得過癮。

第91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