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為這件事連署 抗議奧斯卡羞辱電影人

「台灣之光」李安連署超過40位著名金獎導演、攝影師,抗議奧斯卡羞辱電影人。(美聯社)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25日上午揭曉,美國影藝學院先前宣布最佳攝影、剪接、短片、化妝與髮型4獎將於廣告時間頒發的爭議持續延燒。前天包括「台灣之光」李安、馬丁史柯西斯、史派克李、昆汀塔倫提諾等超過40位著名導演及攝影師也連署抗議,希望大會改變決定。

本屆奧斯卡爭議不斷,從一開始影藝學院想增設「最受歡迎電影獎」,就遭反對而作罷;之後典禮原找諧星凱文哈特擔任主持人,又因他過去反同言論被批評,他因此放棄主持,也讓典禮出現30年來唯一一次沒有主持人的處境。

而最大的爭議還是日前宣布的「廣告時間頒獎」一事,先前已有今年以《羅馬》入圍10項大獎的導演艾方索柯朗在推特開砲,就連《水底情深》金獎導演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也忍不住批評。而導演李安等人的連署信中則提及,影藝學院成立於1927年,旨在表彰和秉承卓越的電影藝術,「但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將這些不可缺少的電影技術,降級到較低的位置,這無疑是對這些將生命、激情奉獻給我們的專業人士的一種羞辱。」

對此,影藝學院也再次強調,錯誤的訊息來自於「不準確的報導和社群網站發文」,說一切安排都得到學院董事會認可,以及該4獎所屬類別的學院也接受如此安排,更說這些決定都經過深思熟慮,未來每屆都會選擇4到6個類別輪替,而今年被選到的4獎下一屆將有豁免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