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西4度交手胡宇威 大讚天生適合吃這行飯

「阿西」陳博正(右)在《寒單》威震胡宇威,兩人不同世代,卻頗有緣份。(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阿西」陳博正在《寒單》威震胡宇威,自編台詞「二根毛,就想當炮王」、「很髒,走開」成網友金句。兩人不但世代不同,成長背景更南轅北轍,但緣份特別深,此次第4度合作,阿西記得胡宇威多年前,因為國語還不輪轉,在《終極一家》台詞卡卡,「但真誠認真令人印象極深刻」,再加上高顏值,天生就適合吃這行飯,早就知道胡會走紅,絕非台詞中的「二根毛」。

相信因果 沉穩看人生

曾獲金馬獎最佳男配的阿西,一直是電影、戲劇作品中的亮點綠葉。這些年他除了專職演戲,也協助老婆主持宮廟,因緣際會專研經文甚深,更看了許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情。阿西笑稱自己是因為老婆3次指點而「逃過死劫」,因此從鐵齒變相信,但更相信人生際遇皆與「因果」有關。他也說,這些歷練,練就沉穩看人生的態度,胡宇威則佩服前輩在片場從不會情緒起伏過大,卻能用一句話展現擲地有聲的「霸氣」。

市場寫春聯 3天賺2萬

其實阿西文學底子頗深,他透露初中考試時曾是「探花」,但因為考上初中後就很混,直到父親看不下去,流淚訓話要他努力用功,重振「秀才之家」,他才衝刺4個月,考上第四志願:建中夜間部。後來高中又開始混,也靠衝刺考上文化大學戲劇系,並展開演藝生涯。

阿西談起自己的人生體悟和經歷,讓胡宇威聽得「目瞪口呆」。他透露念書時曾在過年期間,在市場寫春聯賣,3天就賺了2萬元,在當時一般人月薪平均5、6千元。胡宇威說自己在美國也會打工賺零用錢,且雖在美國長大,爸媽一直很注重他的華語教育,也讓他學寫書法,「但我不敢寫春聯在西哥面前獻醜!」

《寒單》上映10天,票房已破2500萬,年假開始,胡宇威也將於小年夜赴台南參與映前映後,與粉絲近距離接觸、催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