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張立昂脫下戲服唱歌 赤裸面對自我

張立昂聽的音樂類型很廣,3月將首次辦個人演唱會。(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張立昂非常羨慕五月天總是在數萬人的大場館開唱,他說:「那是每個表演者夢想的殿堂,希望我也有自己的音樂殿堂!」今年3月,他終於可以圓夢,舉行自己的演唱會。

●憂鬱的浪漫 聽比悲傷更悲傷的歌曲●

五月天唱過《傷心的人別聽慢歌》,但張立昂笑說:「我心情不好時,會聽更悲傷的歌,自己扮演一種『我懂你』的角色,自以為這是憂鬱的浪漫!」他透露情傷時反而去聽蔡健雅的《無底洞》,「我也聽阿妹的《連名帶姓》,那根本是加重傷勢啊!」

●演戲有安全感   當歌手逐夢登音樂殿堂●

去年張立昂推出首張創作EP《±1》,也為他演出的《三明治女孩的逆襲》唱主題曲,創作並演唱片尾曲《Still Love You》,談到唱歌和演戲的差別,他說:「戲劇對我來說更有安全感,不必那麼赤裸,但當歌手在台上只能做自己,必須老實面對自己。」

●重要的陪伴 讓音樂跟孤寂心靈對話●

在演員身分之外,張立昂仍想讓大家認可他的歌手角色,主要是音樂在他人生中是非常重要的陪伴,他談到以前一個人去紐西蘭讀書,內心非常孤單寂寞,「有段時間我非常憂鬱,很想家,待在不屬於自己的地方,只有戴上耳機聽音樂時,可以感覺有人在跟我說話。」

張立昂談到,自己聽的音樂非常廣,國小開始聽香港四大天王、張國榮、麥可傑克森、《獅子王》原聲帶,後來又聽阿姆、賈斯汀,難忘在紐西蘭時,錯過一班公車就得再等50分鐘,他說:「等車的時候只能聽音樂。」

3月9日張立昂將在Legacy舉行首場個人音樂會「感應 張立昂」,他覺得唱歌最能真實表達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