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台灣演藝圈十大新聞(下)》鈕承澤涉性侵 費玉清預告封麥

導演鈕承澤涉性侵風暴,被冠上渣男罵名。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粘湘婉、蕭宇涵/專題報導

在全球響應「#MeToo」反性侵性騷運動之際,台灣爆出知名導演鈕承澤竟性侵女性工作人員,但演藝圈沉默,聽不見挺受害者的聲音。另外,成軍17年的S.H.E自立門戶、縱橫演藝圈46年的費玉清將封麥、55屆金馬獎捲入統獨話題,都堪稱2018大事,至於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親自拉總經理下台,上演公廣集團的政治角力,則傷害了政府形象。

● 豆導不認錯   演藝圈沉默●

鈕承澤涉嫌性侵新片《跑馬》女助理,尚未向被害人認錯,將錯推給被害人和酒精,該案目前偵查中,但又有媒體爆出9年前也有受害者,似乎有滾雪球之勢。事發於11月底,12月初遭媒體爆出,期間該劇組人員噤聲,當晚帶女助理去鈕家的「女主管」居間喬60萬元也遭傳訊,網友撻伐鈕承澤惡行和女主管動機,該劇組目前呈解散狀態,鈕承澤形象跌落谷底。

費玉清宣布2019年忙完演唱會就退出演藝圈,震撼各界。
(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出道46年 小哥明年回歸平凡●

「小哥」費玉清丟出震撼彈,宣布明年辦完巡演就此引退歌壇,告別46年絢爛藝界。他事親至孝,坦言動念引退,是因父母親相繼離開人世,讓他即使站在舞台,依舊覺得失去人生歸屬,再多的掌聲都彌補不了失落,盼封麥後能回歸平凡,過簡單生活,而他身家顯赫卻從不追求物慾,是演藝圈典範。

S.H.E告別17年的經紀公司華研,各自成立新公司。(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成軍17年 S.H.E自立門戶●

S.H.E成軍17年,「Selina」任家萱、「Hebe」田馥甄和「Ella」陳嘉樺今年9月底約滿離開老東家,引起騷動,華研股價也大受影響。3人經紀約到期後皆自立門戶,粉絲雖難過「青春記憶已逝」,但仍相信她們曾說過的:「S.H.E是颱風也吹不散的」。

紀錄片導演傅榆(左)在金馬頒獎典禮上勇敢講出台獨宣言。(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金馬55 捲入獨統爭議●

第55屆金馬獎紀錄片導演傅榆在典禮上發表感言:「我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獨立的個體來看待」,卻引來上屆金馬影帝、中國男星涂們的「中國台灣、兩岸一家親」大吃台灣豆腐,接著中國藝人鄧超、孫儷、胡歌、周迅不是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就是取消活動落跑。

華視年初爆人事動盪,前任總經理郭建宏無預警遭拔官。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郭建宏被拔官 華視董總大戰●

而難看程度可比金馬55的,就是華視2018年初的「董總大戰」。上任總經理郭建宏將華視虧損從3億降低為1.6億,又找張菲復出主持,經營稱有聲有色,卻因「不聽話」被董事會解職,董事長陳郁秀甚至「路過」列舉郭建宏「7大罪狀」,被郭提告妨害名譽,官司仍進行中。陳郁秀當時被部分董事指責不適任,中間還牽扯出「小民視」、政治角力等內幕,重傷公廣集團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