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祖武談媽媽失智病況 2度淚崩

謝祖武的媽媽罹患失智症7年,他談及病情2度淚崩。(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謝祖武在TVBS《初戀的情人》中飾演失智患者,昨受邀擔任台灣失智症協會友善大使,分享88歲母親失智的歷程2度淚崩,他透露當初在中國拍戲原本一帆風順,但不捨妻子獨自辛苦,因而返台一起照顧母親。

謝祖武的媽媽原本是位記憶力相當好的國中老師,他認為7年前爸爸過世可能是促使媽媽罹患失智症的原因之一,「父親剛走的半年,對她的影響很深,她到後來會一直叫著我爸的名字,後來發現她會對著沒人空間叫名字、唱歌。」他說,媽媽偶爾也會出現幻想,甚至曾經誤以為家裡出現4個流氓,但查看監視器後發現根本沒人。

他坦承,因為母親的情況讓他曾不願接演《初戀的情人》,但後來又覺得應該忠實呈現失智患者以及其家屬的辛苦,「失智症要的是什麼?要的是錢,任何長期的疾病要的都是錢,當然這麼講很市儈也很務實,這是我的親身經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