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扮癱瘓男 無酬相挺《淪落人》

黃秋生(左)在港片《淪落人》中演出下身癱瘓的男子,與外籍幫傭發展出一段動人情誼。(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黃秋生在港片《淪落人》中演出因意外導致下身癱瘓的建築工人,與照顧他的外籍幫傭發展出一段跨越國族、階級、年齡、性別的動人曖昧情誼,該片在本屆金馬影展上映,導演陳小娟昨在台受訪,透露電影成本僅有補助款港幣325萬(約台幣1277萬),黃秋生得知劇組經濟拮据,義氣相挺零酬勞演出,「我們合約上只寫著『分紅』,但前陣子首映見面,他也沒跟我提到錢」。

談到選角,陳小娟表示:「寫完劇本後,想找髒話說出來很好聽,外表看起來壞壞、雙眼有點傷感的人。」之後想到黃秋生是不二人選,沒想到一寄劇本給他,對方立刻答應,也透露:「黃秋生一直很關心香港外籍幫傭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