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被整參加歌比賽 柯智棠人生大翻轉

柯智棠用他獨特的嗓音訴說接觸唱歌的過程。(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潘少棠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柯智棠。(記者潘少棠攝)

如果你在外面從來沒有開口唱過歌,千萬不要認定自己是一個不會唱歌的人,因為也許明天你就會發現自己歌喉還不錯,可以往歌唱這條路發展喔!

創作歌手柯智棠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總是以莫名其妙來形容自己走上歌唱這條路。

「我小時候不唱歌,也不會寫歌,個性很害羞,大學快畢業的時候,同學想看我出糗,幫我報名系跟系之間的小型歌唱比賽,沒想到比賽過後,突然覺得我好像可以唱歌,可以做好唱歌這件事,就開始去學吉他、創作,當歌手的過程感覺超莫名其妙的。」柯智棠用他獨特的嗓音訴說接觸唱歌的過程,一場惡作劇讓他的人生大翻轉。

唱歌,可以翻轉人生,也可以豐富生命的色彩。

柯智棠說他跟媽媽幾乎同一時間發現他們有唱歌的才藝,他因為參加歌唱比賽,啟發了對唱歌的喜好與熱情,開始認真學創作,讓唱歌不只是唱歌,也是夢想與情感的分享;媽媽則是因為跟朋友去卡拉OK唱歌,唱出了自信與興趣,開始愛上唱歌的快樂。

所以很多歌手踏進歌壇必須經過家庭革命,柯智棠完全沒這個困擾,家人用平常心接受他往唱歌這條路發展,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他的表姊魏如萱和魏如昀都是歌手,早就幫他舖好路。

《粗獷嗓音》創作風格鮮明

高瘦斯文的柯智棠有著跟他外型不相襯的粗獷嗓音,他的音樂創作跟歌聲都極具個人風格,

3年前出第一張專輯就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和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成績亮眼,但是他的創作速度一樣很有個人特色,隔了3年才交出新作品。

我很喜歡柯智棠粗獷滄桑的音色,很像時空旅人吟唱著愛情與生命之歌,耐人尋味。

柯智棠承認他寫的東西跟常人不同,想的跟同年紀的年輕人不太一樣,可能因為他成長的過程就跟人家不一樣,像個「怪ㄎㄚ」。

「怪ㄎㄚ」柯智棠從小學一年級家裡就沒有電視。

「從我小一家裡電視壞了之後,爸媽就沒有再買電視,同學看的偶像劇、卡通,我都沒有看過,可能養成的過程跟一般人不一樣,我看事情的角度跟對待事情的態度也不一樣。」柯智棠很習慣把自己當成「怪ㄎㄚ」,並享受當個「怪ㄎㄚ」。

他今年8月剛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完個人演唱會,大學同學都覺得他當了歌手變成了明星,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演唱會很厲害,他卻不喜歡「明星」這兩個字,覺得自己只是個歌手,也不覺得才出過兩張專輯就能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演唱會有多特別。

《給人溫暖》愛上唱歌成就感

對他而言當歌手最大的成就感是聽到人家說:「我很喜歡你的音樂!」或是「你的音樂帶給我們力量!陪我們度過低潮的時間。」

就跟很多人在職場上工作一樣,都是邊走邊學,慢慢去體會工作帶來的成就感與快樂,柯智棠也是在出了專輯之後,才發現原來做音樂除了自己爽之外,也可以帶給別人溫暖,在人家的生命裡面變成一件重要的事,讓他感受到做音樂是這麼有意義的事情,對於自己莫名奇妙走上唱歌這條路,開始有了使命感。

柯智棠可以從一個從不開口唱歌的人變成創作歌手,並愛上唱歌的成就感,讓人不禁相信人生有無限的可能,很多的潛能與天分正蟄伏著,就等待你按下開關試著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