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亮自由行 釜山打動中國學生

耐安(左起)、導演應亮、宮哲出席《自由行》高雄電影節首映。(高雄電影節提供)

〔記者吳琬婷/高雄報導〕中國流亡導演應亮的新片《自由行》昨以閉幕片於高雄電影節首映,該片故事從應亮自身流亡的生命經驗改編,講述流亡導演為與中國病母見面,讓母親以跟團來台旅遊的名義,在台實現家庭團聚,無奈母親無法「自由行」,雙方只得跟著觀光顛簸享天倫。應亮表示:「台灣在電影有著重要意義,更是自由的象徵。」也坦言現實生活中,確實不少無法出入中國的人士,選擇在台灣與至親會面。

《自由行》講述流亡導演的母親透過跟團旅遊,在台實現家庭團聚。(高雄電影節提供)

應亮提到在鹿特丹影展世界首映時,曾有中國觀眾批評:「《自由行》是仇恨中國吧。」但到釜山影展的放映,反而有一些中國學生給了正面回饋:「看完電影非常樂意理解片中真實講述的故事。」應亮直說:「這是好的開始,很難得。」盼電影議題能在中國青年間發酵。

中國女星宮哲演出片中流亡導演一角,該片觸動中國敏感議題,應亮透露當時徵角被不少人婉拒,問宮哲難道演出該片沒有顧慮?她堅定表示:「從始至終都沒有顧慮,我很欣賞導演,作為演員很期待和導演合作。」也認為「一個演員需要去詮釋不同角色」,不怕被貼上政治標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