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林采欣永興行藏愛 放手邁向創作歌手

林采欣從唱跳偶像轉型成創作歌手。(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王文麟

偶像歌手通常不輕易談情說愛,怕談情說愛變成演藝事業的阻力,但究竟是助力還是阻力,其實要看你用什麼心態去對面對。

每次跟林采欣碰面,都會被她直率談愛的個性給吸引,只要一談起男朋友吳斌,她的眼睛就閃閃發亮,滿是甜蜜與感謝。

幾年前剛從偶像女子團體Roomie單飛的她,很感謝同為歌手出身的吳斌,在她去中國參加《中國夢之聲》比賽時,對她的鼓勵與照顧,兩個人因為比賽而相知相戀,交往5年來,已轉換跑道當導演的吳斌,依舊支持她的音樂夢想,還拿出1500萬的存款來幫她圓了創作歌手的夢想。

從唱跳團體轉型為創作歌手的路不好走,林采欣從不諱言她靠的是愛情的力量。

「他給了我一個空間,我就撒手跑吧!」林采欣很慶幸男朋友跟她一樣愛音樂,甚至把他的音樂夢想也交由她來延續,知道從小學鋼琴的她有實力,鼓勵她創作,於是她作曲,吳斌填詞、拍MV,《守夜人》這張創作專輯就是他們的愛情結晶。

用音樂談戀愛,林采欣歌壇走的每一步,都冒著粉紅色愛心,那些粉紅色的愛心裡,還有著她對家人的愛。

林采欣用「永興行」當工作室名字,背後有洋蔥。(記者王文麟攝)

永興行名號 延續對爸爸的愛

林采欣的爸爸在她10歲時過世,媽媽一個人含辛茹苦扶養她跟妹妹長大,單親家庭長大的她早熟而懂事,17歲就開始打工賺錢,唸書、唱歌從不讓媽媽擔心,男朋友支持她成立音樂工作室出專輯圓夢,她也不忘找學設計的妹妹做專輯設計,姊妹同心協力朝夢想前進。

她說剛開始成立音樂工作室的時候,本來想用媽媽的名字「淑敏」命名,但是怕去申請文件或是有合約需要蓋章的時候,會對媽媽造成困擾,決定改用爸爸當年開的店「永興行」來命名。

林采欣笑稱很多人說她的音樂工作室取名「永興行」很奇怪,覺得這個名字比較像賣雜貨或是五金的商號,其實大家想的沒有錯,「永興行」本來就是她爸爸開的五金行店名。

她仍然清楚記得以前爸爸每天開著藍色小貨車,去台北後車站開店,身兼老闆跟員工,媽媽是會計,她在10歲以前跟妹妹都是靠「永興行」養大的,「永興行」這3個字對她而言有獨特的意義,雖然爸爸走得早,沒有辦法參與她的成長,但透過「永興行」有了延續。

瞄準金曲獎 計畫每年出專輯

「以前我會不好意思說想要得金曲獎,怕人家取笑或是覺得你越想得就越不給你得,但我現在敢講了,當我拿獎的時候,爸爸也會參與一份,分享我們的成就。」林采欣把家人放入她歌唱藍圖裡的用心都是愛。

難怪她會說20歲的時候曾經設定過目標,如果30歲沒有紅就不唱了,但她現在都已經30歲了,仍然繼續在唱,還計畫保持每一年一張專輯的音樂產量,希望能讓越來越多人聽到她的歌聲,看到她的努力,認同她是偶像,也是實力派的創作型歌手,

因為有愛當後盾,會讓人無懼,更勇往直前。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林采欣。(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