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鄭人碩角頭2揚名 仍穿3年前內褲

鄭人碩憑《角頭2:王者再起》成為億萬男星,又2度入圍金馬獎,但坦言仍被人看不起。(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鄭人碩憑《角頭2:王者再起》中的「慶哥」再度入圍金馬獎,現實中已無角色戾氣。(記者趙世勳攝)

鄭人碩今年憑賀歲片《角頭2:王者再起》2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入圍當天恭喜簡訊一路從40封變到100多封,他坦言還是感到有些人的「現實」,雖然高興得到正能量,但看不起自己的人還是一堆,「想把我拉下來的人還是有,現在就是盡力把不喜歡我的人,做到可以接受」。

《角頭2》在台創下1.27億票房,目前仍是今年台灣最賣座華語片,相較於3年前以《醉‧生夢死》入圍,鄭人碩說這次超級平靜,得知入圍當下他正為新片試裝,第一個反應是「真的嗎?」之後心情沒太大起伏,也沒有太大壓力,「2015年最波濤洶湧,現在就是想把手頭上的作品都做到最好,而且600多部電影報名,我已經是全亞洲前5名,有什麼好跟人家爭的?」

演完角頭 人氣收入雙漲

他說2次入圍金馬獎的電影都讓他人生有了相當大的改變,不過3年前得失心較重,上台幫導演張作驥領獎時,失望完全寫在臉上。演完《角頭2》最大的收穫就是人緣變好、認識他的人變多,工作機會也變多,「但雖然收入變多,我之前舊的包包也還是在用,連3年前的內褲也還在穿」,他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工作人員都被看到,「畢竟拍電影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我能做的就是繼續努力,不讓自己丟臉,也不讓大家丟臉」。

廝殺好哥兒們 誰得獎都開心

以偏商業的《角頭2》入圍,鄭人碩認為是一種突破,正巧他在《醉‧生夢死》的哥兒們李鴻其也以《幸福城市》在同獎項和他廝殺,他笑說:「沒有廝殺啦!兄弟哪有廝殺的,他得獎的話我一定要把他親死!我拿的話會跟他說『哥哥年紀大,先讓我!』」。他也希望有一天能入圍影帝獎,「如果入圍金馬影帝,那可能要走路環島一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