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卓義峯出輯不花半毛錢 全靠貴人金援

卓義峯這次出輯全因音樂知己力挺,沒花半毛錢。(記者胡舜翔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陳奕全

卓義峯因為選了一首張雨生的歌參加歌唱賽,翻轉人生。(記者胡舜翔攝)

航行在人生這條長河會相遇很多人,無意間的萍水相逢,有時候會成為我們意想不到的生命知己。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卓義峯。(記者胡舜翔攝)

從《快樂星期天》的《校園歌喉戰》比賽脫穎而出的卓義峯,因為比賽時選了一首張雨生的《河》,有了跟楊培安合唱的機會,這個合作機緣也成了他歌唱之路的奇妙力量。

卓義峯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很有企圖心的歌手,可能因為第一張專輯的成績沒有預期理想,讓他對於出片失去信心,每次有人找他出片,他都以不想讓人家賠錢而婉拒, 寧可當商演歌手,只要有表演的機會就知足了。

雖然他恬淡知足,卻抗拒不了音樂知音楊培安的好意。

安哥出錢 卓義峯決定專輯風格

「安哥(楊培安)對我很好,常說我很像他,從我們合唱之後,就常會收到他關心我、跟我說加油的簡訊,之前他做了《沈睡的野獸》那張專輯很喜歡,覺得我也要有一張這樣的專輯,他不希望我等太久,前幾年就常說等他存到錢就幫我出唱片。」卓義峯說他沒想到有一天安哥真的打電話告訴他:「我存到錢了,可以幫你出唱片了。」他雖然一直說不要,怕安哥會賠錢,安哥卻回答他:「你不用擔心我賠錢,這筆錢就是要拿來幫你做唱片。」

商業利益的合作可以拒絕,但是情義相挺無法抗拒,卓義峯只能接受楊培安的美意。

「安哥要做一張我喜歡的專輯,所以從收歌開始都是由我決定,以我為主,做好專輯之後,安哥還要幫我發行,我說光是製作費就花了他3百多萬,如果再宣傳又要花錢,我就建議去找唱片公司合作,不能讓安哥再為我花錢。」卓義峯說服了楊培安去找唱片公司。

安哥情義相挺 激出卓義峯企圖心

他們一起去跟唱片公司談合作時,卓義峯印象很深刻,豐華的老闆Tony問楊培安:「你有什麼條件?」楊培安說:「我沒有條件,只希望你們好好做義峯,我什麼都可以配合。」改問他有什麼條件,他的回答也是:「希望你們好好做我,做出好的成績回報安哥。」讓豐華老闆覺得他們這種講感情的組合在演藝圈很難得遇見,當下就決定合作。

闊別歌壇10年才出了第2張專輯《聽者》,卓義峯談起新專輯,不僅要人聽他的新歌,更想讓人聽到楊培安對他無私相挺的情義。

卓義峯說,他跟楊培安非親非故,安哥卻對他這麼好,在製作專輯期間,他想到安哥花了那麼多錢在他身上,不能讓他虧本,問他要不要簽個合約,安哥說不用,接到商演,要給安哥抽成,他也說:「不用呀!我又還沒有幫你賺到錢,就算我幫你發了片,你商演又沒有變多,也不用給我錢。」

生命中有這樣的知音、知己,讓沒有強大企圖心的卓義峯有了企圖心,開始想變成一個有能力的人,就像楊培安對他一樣,可以把情義相挺的精神傳承下去。

聽完卓義峯侃侃而談楊培安對他情義相挺,肝膽相照的故事,我特別重看了他們在《快樂星期天》合唱《河》,以及合唱張雨生的創作demo《黃河長江》的影片,兩個實力派唱將互飆高音,默契十足的合唱, 聽來真是過癮。

張雨生已過世21年,卻還有楊培安、卓義峯不斷傳唱他的歌曲,傳承著他的音樂精神,也傳承著人與人之間的情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