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翠鳳率明華園三代 《界牌關》登台藝大

明華園總團《界牌關傳說》首次登上台藝大舞台,馬學文(左起)、李郁真、陳昭婷、孫翠鳳、陳昭賢及吳米娜將登台演出。(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招牌戲《界牌關傳說》,今年首度加入台藝大「大觀表演藝術節」節目陣容,並由孫翠鳳領軍明華園第三代青年軍登上台藝大演藝廳,總團團長陳勝福表示此次動員超過80人參與,明華園將以國家戲劇院的演出規格呈現給觀眾,相約一同於中秋佳節看戲。

《界牌關傳說》為明華園首席編導陳勝國取材民間傳說「羅通掃北」的自創作品,孫翠鳳這次擔綱飾演主角羅通,率第三代青年軍重新詮釋,包括由陳昭婷飾演屠爐公主、陳昭賢飾演督軍秦懷玉、李郁真飾演羅通身邊的大將薛萬徹、皇帝李世民則由陳子豪飾演。戲裡羅通與屠爐公主上演一段禁忌的愛情戲碼,藉由兩位靈魂人物在國家與愛情間的牽絆,以寄寓所要表達的思想與旨趣,猶如東方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明華園在90周週年之際再演《界牌關傳說》,孫翠鳳表示此次特別啟用優秀的新生代演員擔綱要角,讓他們站在舞台第一線面對觀眾。這部戲在25年前演出時第三代們年紀都還小,主演女角的陳昭婷說:「要重新挑戰前輩們的角色,對我們年輕演員來說是新的壓力,但也是新的學習。」

此次將經典大戲搬進校園藝術節,除了見證明華園傳承的誠意,也希望讓更多年輕人喜愛傳統歌仔戲。明華園總團《界牌關傳說》將在9月23至24日於台藝大表演廳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