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馬》風光騎金獅 威廉達佛奪影帝 奧莉薇亞柯爾曼封后

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以Netflix原創電影《羅馬》奪得金獅獎。(歐新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75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於當地時間8日揭曉得獎名單,壓軸大獎「金獅獎」由曾執導過《地心引力》的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以Netflix原創電影《羅馬》奪得,接棒去年騎金獅的吉勒摩戴托羅,替墨西哥爭光,該片也是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首獲影展大獎,象徵電影新播映形式已逐漸站穩腳步。

奧莉薇亞柯爾曼憑《真寵》封后。(美聯社)

影帝由63歲好萊塢演員威廉達佛以《永恆之門》摘下,他在片中演出荷蘭畫家梵谷,詮釋傳奇畫家人生最後一段日子,他獲獎時感謝愛妻,「我要和我太太分享這份榮耀」;影后則由人氣電視劇《王冠》英國女星奧莉薇亞柯爾曼以導演尤格藍西莫的《真寵》擊敗同片艾瑪史東奪得,該片亦獲頒評審團大獎。

威廉達佛以《永恆之門》摘下影帝。(歐新社)

本屆主競賽片唯一參賽女導演珍妮佛肯特以《夜鶯》獲頒評審團特別獎,她致詞時不忘替女性發聲:「所有想拍電影的女性,拜託放手去做吧,我們很需要妳們加入!」該片也讓初試啼聲的澳洲男星貝卡利格南貝爾斬獲最佳新人。另外,導演王家衛監製、藏族導演萬瑪才旦的新作《撞死了一隻羊》 獲頒「地平線」競賽單元最佳劇本獎,是本屆影展唯一獲獎華語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