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接大師廖慶松 獲金馬特別貢獻獎

廖慶松提攜後進無私傳承 ,獲頒第55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執委會昨宣布,第55屆金馬獎將頒發「特別貢獻獎」予台灣資深剪接師廖慶松,表彰他提攜後進不遺餘力的作為,以及教育傳承無私奉獻的精神,金馬主席李安也推崇他「當之無愧」。廖慶松對於得獎深感驚訝,更自謙:「我做的事情很簡單,只是幫忙看看片而已。」

今年68歲的廖慶松人稱「廖桑」,是聞名影壇的剪接大師,同時也是資深監製、編劇。他憑藉精湛的剪接技藝,與包括導演侯孝賢、已故的楊德昌等大師合作無間,被譽為「台灣新電影的褓姆」,尤其近年更積極努力栽培後輩,傳承實務經驗。

創作不輟 笑喊拚終身成就

廖桑除了在劇情片方面成就過人,許多紀錄片、短片、甚至學生電影也都受惠於他,他這次獲獎便是由紀錄片工會、女性影像學會聯合推薦。他目前仍維持旺盛創作力,去年7月至今,已經剪了20多部片,他笑說:「我還有很多片要剪,等我8、90歲,再拿終身成就獎。」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