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王陳為民復出 不怕好兄弟放假

陳為民不拘小節,以「鬼王」之姿站在粉紅布景前毫無違和感。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宇涵/專訪

今為農曆7月初一,是民間俗稱的「鬼門開」,有「鬼王」稱號的陳為民認為只要和平共處就好,無須太過害怕,他笑問:「就是陰間放假怕什麼?(鬼)有全擠到你家去嗎?」他擅於將鬼故事講得生動,不僅上節目聊鬼,也出過多本關於鬼怪的書,曾15天寫完2本書,更常登上百萬暢銷書排行榜,卻因市場萎縮封筆多年。

暌違13年,日前陳為民推出新書《詭影》,有別於年輕時遇見怪事會先飆髒話,現在他平淡看待,笑說遇見鬼就像看見好萊塢特效一樣。他表示自己從小就好奇,而現在似乎已經沒有能讓他好奇的事了,心境轉折也改變他的筆觸,新書花了2個月才完成。此外,陳為民也開了自己的網路節目《鬼影追追追》,他感慨如今華人市場講鬼故事的僅剩他與司馬中原,因此毅然決然「復出」講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