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劇本砍掉重練 簡士耕「怪物「現形

導演陳慧翎(右)、編劇簡士耕皆坦言父母難為。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導演陳慧翎當初籌拍《你的孩子》波折不斷,期間她歷經子宮頸癌復發,為治療休養,拍攝也跟著延宕1年。生病期間她自問「如果這是最後一部想做什麼」,後來選擇在開拍前4個月,將劇本砍掉重練,從原先的劇集,改為5個獨立科幻單元劇。當時劇組急找編劇,曾寫過電影《紅衣小女孩》的簡士耕成了救火隊,寫出帶有奇幻恐怖的單元《貓的孩子》。

鍾欣凌(左)在《貓的孩子》中被老公家暴,轉而將希望放在兒子劉修甫身上。(公視提供)

該單元描述媽媽受丈夫家暴,將希望全放在獨子身上,可憐少年被迫迎合媽媽心中的社會要求,卻成為了旁人心中的「怪物」。故事內容涉及虐貓,簡士耕原先以為會被退回,沒想到跟陳慧翎一拍即合,充分的創作空間讓他寫來十分過癮。

簡士耕透露,身為人父,有時也會陷入自己口中「奇怪的輪迴「,他說:「就像我爸高中時熱愛小提琴,但我阿公把他的小提琴摔爛,說家裡沒這個環境。於是他讓我從小學鋼琴,對我說『我以前想學都沒得學』,等我當爸爸的時候,也不自覺的想勸小孩學琴,常常得要自省,才不會又走進這個輪迴裡。」如今他選擇讓孩子參加花蓮共學團,有更多學習空間,也不需侷限在一般教育體系,讓孩子適性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