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芳抱怨台灣資深演員淪配角

萬芳認為愛唱歌是她與生俱來的特質。
(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除了唱歌,萬芳也曾得過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以及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談到演戲,她最抱不平的就是, 台灣的電視、電影,太偏重年輕族群,只強調青春的美好,萬芳說:「我有很多想演的角色,但希望是成熟的電影。」

萬芳談到:「日本、美國都有以資深演員為主角的作品,像是梅莉史翠普,有很多她可以撐起來的第一線電影,但在台灣,資深演員只能淪為配角、只能幫年輕主角抬轎,非常可惜。」

對萬芳來說,資深演員戲感好,生命經驗豐富,探討事物可以更深入,很感嘆為什麼台灣的戲劇或電影幾乎都不願以資深演員為第一主角。

除了電影,萬芳最喜歡巷弄裡散步,她說:「不同的巷弄有不同的味道和氛圍。」以前她可以在巷弄裡的果汁店一坐就坐上2、3個小時,她笑說:「看人、看貓狗打架,都會有靈感的刺激,可以寫寫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