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胡錦有夢無悔 笑迎上天的苦難贈禮

胡錦的演藝人生精采無比,她說學習是她一生的目標。(記者趙世勳攝)

文/胡如虹

 

我常覺得老天不會讓我們白白受苦,不管是遭遇生病、失婚或是失業,背後一定有其美意,只是看我們有沒有去領悟上天送給我們的苦難禮物。

胡錦曾經得過乳癌,術後情況良好,還跟凌波從「梁祝」40演到「梁祝」50,演了80幾場的「梁祝」音樂劇;相隔17年,一年多前,她發現乳癌復發,生命再一次經歷病痛的洗禮,她沒有自暴自棄,哀怨命運的作弄,用智慧的心,選擇新出發,考上了政大EMBA文化科技資通創新組。

●體育精神奮戰  二度微笑抗癌●

回首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胡錦很感謝從小學平劇給了她很好的訓練,讓她成為一個很有毅力的人,一直抱持著體育精神面對人生的種種考驗,接受上天送給她的禮物。

「生病也要有體育精神才能過得去,乳癌復發開刀的前一晚,我心想我從小就愛上舞台,明天不過是上個手術台,養足精神最重要,怎麼樣就來吧!」美艷的胡錦有著堅韌的性格,娓娓訴說生病開刀的過程,還不時帶著淡淡的笑。

她說乳癌第一次開刀是在耶誕節,她在開刀前簽了「梁祝」音樂劇的演出合約,不給自己當病人的時間,乳癌復發第2次開刀是元旦前兩天,她不但又簽了登台合約,而且還在開完刀兩個星期後,一拆線就搭機出國表演,連凌波都忘了她生病剛開過刀。

●設定目標挺進 70歲圓夢讀碩士●

即使動過兩次刀,跟病魔對抗,年過70的胡錦依舊美如往昔,身材婀娜多姿,外表一點兒也不像生過病的人,她對抗病魔的秘訣是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當人生有了新的目標,就會活出希望。

所以很多人問她都70歲了,還動過手術,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去考EMBA讀書?其實唸書不僅是她的夢想,也是她轉移生病注意力的最好藥方。

她得意的說,當初暪著老公顧安生去報考,直到放榜錄取55個人,她拿到38名,還特別把38圈起來拿給老公看,連顧安生都嚇了一跳。

每個人心裡都有夢想,胡錦演過平劇、電視劇、電影、舞台劇、音樂劇,也當過8點檔製作人,演藝人生無比精采,可是心裡卻有一個小小的遺憾,當年她考上文化大學家政系才唸了一學期就去香港拍戲,沒能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尤其是每次看老公顧安生跟朋友聚會,不是台大就是政大,只有她笑稱自己是「沒大」,暗下決定一定要重返校園。

「我考上政大之後跟朋友說,還被朋友罵說我都可以拿榮譽博士了,幹嘛還去考試,但我就是想要自我挑戰,選科系時也刻意不選跟戲劇有關的,而是選了文化科技資通,希望能學習新的東西。」胡錦上了一學期的課之後,越唸越有興趣,還準備拿到碩士學位後,再繼續攻讀博士。

「學習是我一生的目標。」胡錦要身體力行活到老,學到老。

●從潘金蓮演到祝英台  幸福人生沒有後悔●

去年開刀出院後,胡錦承認她對人生無常,有一層新的體悟,一度想出一本自傳整理人生的起伏,後來發現如果能夠到處去演講也不錯,她從演藝世界、癌症心路歷程到跟老公顧安生的夫妻相處之道,都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鼓舞別人,這或許是她人生下一個使命。

人生各有不同的注定,也有許多種選擇,胡錦曾經感慨去香港演了電影《金瓶雙艷》的潘金蓮一角,新聞局說她拍了有辱國體的戲,要求她寫悔過書,保證不再犯,讓她錯失了李翰祥為她量身拍的電影《武松》,結果汪萍以這部電影抱走了金馬獎影后,但她並不後悔當年大膽的選擇演了潘金蓮、選擇嫁給了顧安生、選擇不去中國大陸拍戲。

「我覺得每一次選擇的點都很對,即使沒有得獎,但我擁有一個愛我的老公,幸福美滿的家庭,從潘金蓮演到祝英台,人生應該可以畫句點了。」胡錦雖然知足的說她的演藝人生可以畫下句點了,但我仍期待她和凌波可以再演出「梁祝60」,期待她學以致用,用最新的光雕科技讓「梁祝」光彩呈現!

祝福胡錦平安、健康,為她人生的新使命繼續前進!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胡錦。(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