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秉治憶憂鬱折磨 靠酒精自我麻痺

蕭秉治走出黑暗,心向陽光。(相信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前MP魔幻力量主唱「廷廷」蕭秉治,走過憂鬱症低潮,努力迎向陽光面!他談到,看了五月天演唱會受激勵,想再重回舞台,「看師兄演唱會像傳教,我好想這樣喔!」

蕭秉治領養愛犬,讓他生活有了陪伴。(相信音樂提供)

沉寂近3年,蕭秉治昨天首次打開心房和媒體暢談,回想到最難熬的時期,每天醒來就喝酒麻痺自己,他說:「莫名的痛苦!」而心理醫生曾透露,他父親太心疼他,曾對醫生說:「看他這麼痛苦,是否乾脆放手讓他走好了!」他說:「我聽了很難過,不能對不起爸媽。」

蕭秉治將推出個人新專輯《凡人》,談到能走出來,主要是在美國洛杉磯前後待了1年半時間,陽光城市讓他心跟著打開。買了二手鋼琴,幾乎每天都會創作寫東西,「我還看了很多場NBA,第一次飛到舊金山看總冠軍賽。」他最支持勇士隊。

最近蕭秉治的前女友李優也出寫真和單曲,他說已很久沒聯絡,過去李優曾發文「對我做可怕的事」,是否和他有關?他說:「那段時間很混亂,亂到我好像失去人生的一小段,不太清楚自己在幹嘛,感覺被抽離,有點失憶。」表示已經過去,現在就是祝福彼此。

談到新歌《好想好想你》,蕭秉治說:「這是寫給自殺者遺族的歌,在狀況不好的那段時間,最辛苦就是我的家人,每天都要在家裡看著我,很擔心害怕會不會不小心失去我,我就想到如果那時候我真的沒有撐下去,他們就這樣失去了我,一定是很痛的心。」走出憂鬱,他說再回想以前那段日子,會覺得一個人怎麼可以這麼黑暗?希望能幫助有同樣困擾的人走出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