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雪鳳揪心失智父 曾痛苦到想全家走絕路

談詩玲(左起)演戲初體驗,和呂雪鳳、澎恰恰合作有默契。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談詩玲推出新歌微電影《無你那有我》,和澎恰恰、呂雪鳳合作,談詩玲第一次挑戰演戲,坦言:「真的嚇到了,因為演戲從來不是我人生的選項。」但澎恰恰一句「我相信妳可以」,讓她決定放手一搏。由於劇情講述失智症,拍戲過程她想到因失智症長年臥病在床的奶奶相當不捨,她說:「奶奶很愛漂亮,看到她生活變得無法自理,那麼邋遢,那種心情很難形容。」

談詩玲拍新歌微電影,因想念奶奶一直掉淚。(記者潘少棠攝)

而談到和呂雪鳳的合作,談詩玲說:「現在還覺得在做夢!」表示是她的影迷。3人都有親人罹患失智症,呂雪鳳提到父親中風11年,最後3年出現失智症狀,狀況時好時壞,講著講著忍不住淚崩,一度無法說話;她透露10多年前失智症的資訊不多,當下只有慌張和害怕:「當時還有人說我爸中邪,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就就撥開我的手,說不認識我們。」曾絕望到想過全家一起走。

呂雪鳳在微電影中和談詩玲飾演母女,因失智而逐漸忘記女兒,拍戲過程她卻沒哭過,笑說:「這是我最大的難題。」因為導演澎恰恰不讓她哭,笑說:「真是沒有人性!」談詩玲在片場則因想念奶奶一直掉淚,卻也因此真情流露,澎恰恰原本期待她的表現是85分,表示現在可以打到95分,還想延伸拍一部電影。

〈tag_a〉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tag_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