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重華把數位音樂當樂高教 期許台灣流行樂打世界盃

倪重華致力推動數位音樂教育。(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前台北巿文化局長、資深音樂人倪重華致力於推動音樂教育,他所創辦的音樂科技基金會經過2年籌備,與澳大利亞音樂學院合作,為國高中學生打造「數位系統化電子音樂工作坊」。倪重華提到:「我們台灣的數位音樂教育,缺乏系統化的教法,入門簡單,但軟體介面、複雜,很多年輕人都用YouTube學習,效果有限,還是需要一個完整的流程教學。」

倪重華認為現在學校裡古典音樂教育已有基本盤,許多學生都有學過直笛、鋼琴,但真正想走音樂這條路,需要完整的引導,而現在的流行音樂都以數位為核心。他表示該課程分2大階段、4大類專業課程,預計收30個學生,分為6組,從製作音樂到經營社群媒體、團隊合作都會教學,學生不一定需要懂樂理、五線譜:「就像小朋友玩樂高一樣,零基礎也可以的,現在做音樂不用再遵循傳統唱片的思維。」

本屆的金曲獎入圍名單剛公布,倪重華坦言工作太忙碌還沒辦法一一關注,但有注意到入圍最佳樂團的「LEO37+SOSS」,他表示:「他們的曲風沒那麼電子,還包含Funky、搖滾,加上用英文創作,結合很多種元素,我覺得對台灣流行音樂很有指標性的意義。」笑說:「畢竟本土化也玩夠了,台灣流行音樂應該國際化一點,我們要打世界盃,不能再打亞洲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