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齊豫 潘越雲攜手開唱 隨緣而行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王文麟

聽齊豫、潘越雲唱歌是一種享受。

齊豫和潘越雲希望年輕歌迷能從她們的演唱會,接觸認識三毛。(記者王文麟攝)

聽她們兩個人合唱的《夢田》除了享受她們一高一低的優美合聲之外,更耐人尋味的是三毛寫的歌詞。

《夢田》的歌詞不長,「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歌詞很簡單,卻寓言深遠。

潘越雲跟齊豫合唱這首歌時還很年輕,一眼瞬間,已過32年,光陰荏苒,物換星移,齊豫跟潘越雲雖然都還留在歌壇,但唱歌的心情卻變了。

齊豫後半生學佛後,才開始改變。(記者王文麟攝)潘越雲謙稱努力耕耘夢田,還沒看到那畝田的榮景。(記者王文麟攝)

‧潘越雲耕耘心田 齊豫學佛當園丁‧

齊豫學佛修心十幾年,改唱佛曲,歡喜自在;潘越雲除了四處演唱,也在大學裡當起老師教唱歌,兩個人為了三毛,6月9日即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一場《回聲》演唱會,重新詮釋《夢田》,唱的不只是歌,還有照看心裡那一畝田是否花草繽紛,收穫豐富。

潘越雲謙稱她還在耕耘的階段,還沒有看到心中那一畝田的榮景,齊豫卻以旁觀者的角色說潘越雲的個性務實,種了很多的種子,認真灌溉栽種,是一個好園丁,不像她不夠積極,從來不主動下種子,種子都是從外面飄進來,如果感覺不好就不去理它,如果覺得這顆種子不錯就耕耘一下,前半生過得任性又隨便,後半生學了佛之後,才發現原來自己這麼怠惰,開始改變,變得比較勤勞。

年輕時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揮霍,可以任性的拿隨緣當藉口,當年紀增長,才發現隨緣不是隨便,是要有想法、有智慧的,是看透的,才叫做真正的隨緣。

齊豫這些年體會到隨緣是要隨著好的因緣去走,但人生不可能樣樣都很順,有時候也會有逆緣,而逆緣其實是一種激勵。

「佛家說,當業報來的時候不能用躲、用避或是滅的,必須要面對它、解決它,才能把逆緣解決成為順緣。」齊豫分享了她對隨緣兩個字的體會,讓潘越雲直說,隨緣是一種境界,她從來不敢講隨緣。

把世事都看透,因緣成熟,順著去走,便隨緣自在。

齊豫、潘越雲攜手開演唱會就是因緣成熟,隨緣而行。

齊豫和潘越雲希望年輕歌迷能從她們的演唱會,接觸認識三毛。(記者王文麟攝)

‧用歌聲帶領年輕歌迷認識三毛‧

齊豫早已宣布不再開個人演唱會,歌迷要聽她在大舞台唱歌的機會難得,三毛過世多年,書迷沒有忘記她在《撒哈拉的故事》裡探索生活與愛的浪漫情懷,歌迷也依然念著她作詞的《橄欖樹》、《夢田》的感動,有三毛牽線,她跟潘越雲攜手開唱再自然不過,而更重要的是兩個人都有共同的私心,她們都是三毛的書迷,發現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認識三毛,希望透過演唱會的宣傳,讓年輕人去看看三毛的書,讓三毛的樂觀影響更多的年輕人。

齊豫、潘越雲唱歌唱了一輩子,人生歷練豐富,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說,有太多經典的歌可以唱,光聽她們說說唱唱,就有一種單純的美好。

齊豫說以前的歌壇很單純,她的《橄欖樹》紅了幾十年,當時她只拿到2萬5千元的唱酬,潘越雲笑稱她的《天天天藍》比齊豫多拿了5千元,拿到3萬元的唱酬,還外加一個紅包,錢雖然少,這些歌卻讓她們跟歌迷回味一輩子,回聲深遠。

齊豫、潘越雲唱著《夢田》,其實她們的種下的不只是夢田也是福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