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阿沁創作地才 狂寫就對了!

阿沁單飛後兩張專輯名稱都和畫家有關,隱藏他對畫畫的夢想。(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幸福奶爸「阿沁」黃漢青單飛出了兩張專輯《梵谷的左耳》和《畢卡索的謊言》都走文青路線。

從梵谷到畢卡索,他的音樂創作中有著隱藏版的畫家夢。

阿沁跟弟弟黃漢庭從小一樣愛畫畫,小時候曾經立志長大要當漫畫家,還取了「阿沁」這個筆名,沒想到上了大學迷上彈吉他,參加創作比賽賣了第一首歌,被陳建寧簽下詞曲創作約,組了F.I.R.飛兒樂團,人生志向從此改了方向。

●童年立志當漫畫家 大學迷上彈吉他●

小時候的夢想,長大後沒能如願實現,阿沁從筆名變成了藝名,但對藝術的喜好仍在阿沁的血液中騷動著,他把畫家夢融入音樂中,新專輯《畢卡索的謊言》的封面跟MV還用了畫家弟弟黃漢庭的畫作,也算是另類滿足了藝術夢。

其實畫畫跟寫歌一樣是創作,只是工具不同,畫家用筆、音樂人用音符在這不完美的世界,勾勒出心中唯美的謊言詩篇,都是一種似真還假、似假還真的分享。

雙魚座浪漫的阿沁,最愛的也就是這種分享。

很多音樂人把創作視為秘密武器,捨不得分享創作的訣竅,他卻以此為樂,很早就成立工作室跟喜歡音樂的年輕朋友分享創作的喜樂,幾年前還花了3千多萬租了4層樓的房子開了流行藝術學院,當起社長培養對唱歌表演有興趣的新人。

對於創作分享,阿沁有一套理論:「教學相長,分享的同時,自己也會學習、會去思考到底要怎麼寫。」所以他從來不吝於分享創作心得。

阿沁努力創作,更喜歡和別人分享創作的點滴。(記者王文麟攝)

●幸福奶爸 最愛創作人角色●

出道以來,阿沁歷經過多種職業角色,他既是F.I.R.的吉他手,也是創作歌手、詞曲老師、製作人,還當過唱片公司總經理,從幕前表演、幕後創作、教學到管理階層轉了一圈,更加確定自己最愛創作人這個角色。

阿沁寫過400首歌,覺得創作的秘訣就是不斷地寫,所以去年他給自己一個瘋狂的任務「90天創作馬拉松」,每天逼自己交出一首創作在社群媒體上發表,雖然每天要寫出一首歌壓力很大,卻讓他再度感受到創作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情。

「不管你有沒有音樂天分,只要你有興趣,願意去學習,每一個人都可以寫歌創作。」阿沁自認是後天努力型的創作人,沒有音樂天分還可以寫歌創作,全靠「持之以恆不斷地寫」。

持之以恆的創作,最開心的當然是發表、分享後獲得歌迷的回應,所以即使當過唱片公司總經理,阿沁仍沒放棄歌手的角色,這次自掏腰包花了幾百萬獨立出片,老婆花花曾問他:「為什麼要出專輯?」他跟老婆說:「還是要經營歌手這塊!老婆滿支持我,只叫我不要做偶像派,做好爸爸形象就好。」

疼老婆出名的阿沁聽老婆的話,出片宣傳話題常不離老婆、女兒,樂當幸福奶爸,他笑說,人生很多事情急不得,他個性比較浪漫,以前喜歡教學分享,花了3千5百萬開了流行藝術學院,錢投資進去大部分都沒有回收,現在他決定先做好創作人的角色,學院教學的事,暫告一段落,因為教育是百年大業,隨時都可以做。

歌手阿沁隨時都是阿沁老師,可以跟人分享創作的快樂!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阿沁。(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