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球獎-戲王戲后》妮可基嫚耍心計封后 伊旺公開謝小三

妮可基嫚以《美麗心計》拿下電視迷你劇集女主角。(美聯社)

〔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今年金球獎電視類獎項競爭激烈,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中,就有4位奧斯卡影后參與角逐,最終由妮可基嫚憑在HBO影集《美麗心計》飾演被家暴的妻子封后;男星伊旺麥奎格則以《冰血暴》打敗勞勃狄尼洛、傑佛瑞洛許等勁敵,登上迷你劇集戲王寶座,伊旺去年雖爆外遇醜聞,但領獎時仍公開謝「小三」瑪莉伊莉莎白溫斯戴,絲毫不避諱。

《美麗心計》奪金球4大獎,蘿拉鄧恩、妮可基嫚、柔伊克拉維茲、瑞絲薇斯朋、雪琳伍德利5美開心親吻獎座。(歐新社)

《美麗心計》以婚姻暴力為主題,和當下業界反性騷擾話題十分相關,讓《美》劇除戲后外,還奪下包括最佳迷你劇集、最佳男女配角等4大獎,堪稱電視類大贏家。

伊莉莎白摩斯以《使女的故事》奪影后。(美聯社)

妮可基嫚獲獎時表示:「這是《美麗心計》5位女性的共同榮耀,我們向大家證明女性的力量。」女配角蘿拉鄧恩也要社會不可再沉默,更呼籲要持續關注女性受性壓迫的問題。

伊旺麥奎格不受外遇醜聞影響,封電視迷你劇集戲王時,公開謝「小三」。(歐新社)

伊莉莎白摩斯 獲劇情類女主角

由伊莉莎白摩斯主演、同樣涉及女權議題的《使女的故事》,斬獲劇情類最佳影集及女主角2獎,表現不俗;該劇講述在一個虛構的國度,女性淪為生育的工具,失去作為「人」的基本權利,除描寫宗教和人權等元素,也諷刺社會和政治;伊莉莎白發表感言時直呼,「我們不再活在歷史的夾縫中,要走出來為正義、平等而奮鬥」。

伊旺為《冰血暴》扮禿增肥摘下大獎,但也因跟片中飾演情侶的瑪莉假戲真做和妻子分手,還向小三道謝,好丈夫、好爸爸形象破碎。HBO原創鉅獻頻道將於1月13日、14日上午10點馬拉松播出《美麗心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