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嚴藝文接客語戲 收服老爸

嚴藝文演戲常因親情戲碼戳中淚點。(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金鐘戲后嚴藝文去年喪父之痛,演到親情離別戲碼,常戳中哭點大飆淚,先前舞台劇《小三與小王》,媽媽在台下當觀眾,劇中一幕與亡夫道別戲碼,她深怕讓媽媽心痛,頻掐手心仍止不住眼淚、鼻涕狂流,沒想到老媽反而釋懷,一到後台就說要和同劇演員邱澤合照,頻喊:「邱澤好帥!」她也鬆口氣說:「這樣也好,我就放心了。」

嚴藝文(左)與邱澤(右)合作《小三與小王》。(翻攝自臉書)

她作品多產,近期在《城市情歌》、《我綿一家人》等劇都能看到她身影,她表示,父親是傳統客家人,一度反對她演戲。盼她過公務員安穩生活,她為讓爸爸了解她的工作,接客語劇《在河左岸》,「那部劇是為我爸接的,其實壓力很大,我一句客語也不會,他當我的客語小老師」。父親之後變女兒死忠鐵粉,有她的新聞必剪報收藏,還會一一打給親戚告知,「有時候還很嚴格跟我說,哪邊演得不夠好、太假,但幸好大部分都是開心的啦」。父親生病臥床時,還說過去阻止女兒演戲覺得懊悔,「他跟我說,應該讓我早點起步才對,覺得我入行太晚」。滿是父愛。

現在父親不在,嚴藝文仍想著他的督促努力,並透露未來想轉往幕後發展,當導演或編劇,目前已完成90分鐘左右的劇本,就連演員也找好。她原打算投案參加公視新創電影招標,但因預算爆表只得打退堂鼓,希望明年有機會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