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導共362歲當推手 李安投降出馬當主席

導演鍾孟宏(左起)、李安、張艾嘉、趙德胤、黃信堯齊聚《相愛相親》慶功。(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影后張艾嘉說服「台灣之光」李安接棒金馬主席,她當初邀重量級導演李行、王童、侯孝賢、朱延平聯名寫信給李安,5位導演加起來362歲,李安昨笑說「拿到信都覺得很重」,更說張艾嘉讓他考慮兩個月,「任我自我煎熬、時間發酵,我最後投降了」。

張艾嘉說自己在考量下一任主席人選時就決定找李安,和朱延平、李行討論,兩人回應:「太棒了,可是妳瘋了!」李安則說從接到張艾嘉電話時就很有壓力,但自己跟金馬淵源如此深,「該我們服務的時候,很不好意思,也躲不掉」。

談到願景,李安希望金馬獎能夠更公平、開放,甚至「初選」時都該更慎重,並讚金馬有個成熟的團隊,「我們做面子的事情,他們做裡子的事情,可是面子我們要做足,基本的服務和奉獻還是需要」。

至於接任後,是否能讓金馬更具國際性?李安認為「能夠讓整個華語圈繼續支持的話,已經夠好了」,但不排除培訓、教育,可以找國際巨星,「如果能夠幫忙,還有政府方面經費支持的話,希望讓它更世界性一點」。

李安同時透露想回台拍國片,張艾嘉當場自嘲:「當主席的都不會拿獎,包括侯導(侯孝賢)在內,他當主席所有參賽的戲都沒拿,離開以後才有《刺客聶隱娘》!」她自編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入圍7項大獎全數摃龜,被問是否有「主席魔咒」?她笑說:「沒辦法,我完全接受結果,只能覺得自己不夠好。」直說沒有失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