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念真盼年輕人奪金馬 比喻當評審像婚姻

吳念真出席公益活動,與弱勢孩童同樂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導演吳念真昨和盧廣仲一同出席「孩子的秘密基地」公益活動,與現場200位弱勢孩童同樂。他最近忙於金馬54評審團主席工作,又要排練舞台劇、還有做公益等蠟燭多頭燒,直說:「好刺激喔!」當過不少國際影展評審的他笑說其實當評審就跟婚姻一樣,「很多妥協,很多爭論」,更透露偏好支持年輕人。

吳念真和盧廣仲一同出席公益活動。(記者潘少棠攝)

提到擔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吳念真表示「就是負責看片就好」,評審團將從14號起每天看3到4部入圍影片。他認為電影人創作有自主性,評審亦然,最後會變成辯論比賽,「通常辯論的過程,你認為最好的跟他認為最好的,到最後都不會得獎!而且每個評審資歷跟經歷都不一樣,在意的部分也不一樣」。

吳念真也笑說,這次最佳導演的幾位入圍者剛好都在不同年紀認識,「我最先認識張艾嘉,後來認識許鞍華,再來是楊雅喆,還有即將認識的(入圍者)」,身為主席的他自認不會影響他人,「我只有1票啊,主席通常不太投票的,而是仲裁」,希望讓每個評審都可以把意見講清楚。

至於這麼多好友入圍,壓力是否很大?他說許鞍華、張艾嘉的人生裡,已經不會把這個獎當成很大的支撐,「年輕的比較重要,我都希望獎給年輕的得啦!」態度相當明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