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倪桑教養有方 帥兒奪冠還拿MVP

「倪桑」倪重華不逼小孩子做功課,期盼2個兒子能夠培養自己的興趣。(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倪桑的兒子日前參加33盃足球賽,所屬的U15代表隊奪得總冠軍。(翻攝自臉書)

音樂教父「倪桑」倪重華參與籌備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簡稱TMS),近來更著手打造足球實驗學校,他的大兒子日前參加足球賽奪下冠軍,更拿到了MVP,倪桑笑談從不會去逼小孩子做作業,「功課應付就好,以考試帶動教學,成績劃分階級,不會讓小孩子找到自我。」

倪桑的2個兒子從小唸的是華德福教育機構,不若一般的台灣家長,他不把小孩的升學放在第一位,「他們每天回家要掃地、洗碗做家事,沒有太多讓他們寫功課的時間。」他要2個兒子能適性發展,像是對音樂、體育有興趣,每個禮拜去學吉他,也會去上電子音樂的相關課程。

此外,倪桑的2個兒子小學唸的是華德福教育機構,國中回到體制內國中就讀,每個禮拜還有4天要踢足球,倪桑只要有空,都會陪同去練習,他這些年結識了有亞足聯職業級的陳信安教練,希望攜手打造足球實驗中學,不希望台灣的孩子,因為升學主義而中斷了練習足球的機會。

他為了好友陳信安的新書《足球家庭指南》寫序,他特別談到:「踢球不是為了贏球,而是要維持住孩子長久的興趣,讓他們18歲時能發光發熱。」

倪桑陪著兒子練球超過8年,每個周末都陪著去踢球,他形容足球是整個家族都能參與的活動,也變成了一種生活型態,「我也是邊看著他們踢,一邊學習接觸這個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